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将跑车送上太空 蔚来自建第二工厂落户上海

2018年02月08日 08:38:4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语音标图_副本.jpg

与火星为伴!特斯拉将Roadster跑车送上太空

造着电动车,挖着超级隧道,一心想着去太空的马斯克,近期又有了大动作:将一辆特斯拉Roadster送上太空!特斯拉真的要上天了!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埃隆•马斯克的公司SpaceX将在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将一辆特斯拉Roadster通过最新的猎鹰重型火箭送上太空。

蔚来第二工厂落户上海嘉定 将采取自建模式

近日,车云从蔚来内部知情人处获悉,蔚来第二工厂已正式完成选址,将落户在上海嘉定外冈镇,今年中旬动工,规划土地800亩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蔚来第二工厂将采取自建模式,而不是蔚来合肥工厂与江淮合作建设的模式。根据规划,蔚来首款量产车型ES8将在蔚来合肥工厂量产,蔚来上海工厂将投产蔚来旗下后续产品。

1月国内汽车召回34万辆,三菱召回近半数居首

近日,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公布的召回公告,盖世汽车对2018年1月份国内汽车召回情况进行了整理,结果显示,今年1月份,有关汽车召回的公告共有15次,涉及13家汽车企业26种车型,召回总量343,823辆。去年下半年导致国内大规模召回浪潮的高田问题气囊事件在本月再次出现,共发生五起汽车直接由“气体发生器外壳破损导致碎片飞出”的高田问题气囊导致的召回事件,召回车辆达36,667辆,占到召回总量的10.66%。

除了安全气囊外,因发动机问题导致的召回有两起,涉及到三菱汽车和东南汽车两个品牌,共53653辆;华晨宝马316i、316 Li、320i、320Li、328i、328Li、335Li均出现燃油箱上部盖板开裂导致车辆加满燃油时发生燃油泄漏问题,召回数量为16,504辆。

三菱汽车以2批次143,507辆的召回数量成为1月份召回最多的品牌,占到召回总量的41.7%。其中,因为制动卡钳轴部的护套防水性不足导致驻车制动力降低、发动机传动皮带问题导致传动皮带脱落造成转向助力失效的原因占到召回数量大半,涉及到欧蓝德EX劲界(进口)、ASX劲炫(进口)、蓝瑟EX(进口)等车型。

雷诺日产、长安、一汽等12家车企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周三表示,其已与滴滴出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探讨未来在中国开展电动汽车共享服务的商业合作。据一位知情人士说,新的潜在合作伙伴关系是考虑为滴滴共享服务提供全电动电池车型。

同时,上述人士指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还可能会利用滴滴的新能源汽车共享服务平台,从而开拓更广泛的商机。除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新浪汽车获悉滴滴出行还宣布与比亚迪、长安汽车、东风乘用车、东风悦达起亚、华泰汽车、江淮、吉利、奇瑞、中国一汽、众泰新能源等12家汽车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面向未来的新能源共享汽车服务体系。

工信部公布2018年第1批新能源车目录 持续扩容成常态

2月2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0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304批《公告》”)。同时,本批公告中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1批)》。

304批《公告》显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包括59户企业的118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53户企业106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7户企业9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3户企业3个型号。

《中国经营报》记者整理发现,在118款新能源车型中,新能源客车有55款,占比为46.61%;新能源乘用车有34款,占比为28.81%;新能源专用车有29款,占比为24.58%。上榜企业方面,上海申龙客车和比亚迪(58.750, 0.24, 0.41%)汽车工业有8款车型入围,位居榜首;厦门金旅有7款车型,位列第二位;北汽福田有6款车型入选,位列第三位。

日产计划在华投资600亿元 跻身中国车市前三强

据英国路透社2月5日报道,日产汽车计划在未来五年联合其合资伙伴东风汽车在中国投入600亿元人民币,旨在脱离“第二梯队”,跻身于这一全球最大市场的汽车制造商前三强。

近二十年,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占据了大部分中国汽车市场,两家在2017年的销售量均为400万辆,而日产2017年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为150万辆。日产计划到2022年将年销售量提升至260万辆,为实现这一目标,准备将电动汽车和启辰品牌作为“Triple One”中期战略的重心,同时提高轻型商用厢型车和卡车的销量。

“道哥说车”查违章功能正式上线,全国最快最准确的查违章,同时还可以加入我们的“道哥粉丝群”,加道哥weixin号 FX666M或后台留言说明即可。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