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意料之中!陈昊任东风日产副总经理

2018年02月08日 06:4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原标题:【汽车人】意料之中!陈昊任东风日产副总经理

在下一个15年中,服务体系提升、用户驱动成长,将成为东风日产快速发展的关键词。由此,擅长市场销售、长于用户服务、拥有“法规”背景的陈昊出任副总经理,便在情理之中。

◎ 《汽车人》记者 吴毓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农历新年前宣布重要人事任命:现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王金宁到龄退休,由现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部副总部长陈昊接任。

陈昊继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在2017年,东风日产全年累计终端销售112.2407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0.6%,远超108万辆的年销量目标。自2015年至今,东风日产不但实现终端交车与提车的“双百万”跨越,更在此后连续迈上销售百万的门槛,且每年均创造新的记录。作为市场销售工作的主要负责人,陈昊功不可没。


陈昊继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还有政治方面的考量。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组织架构中,副总经理相当于中方“一把手”,是决定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最重要岗位。这一关键岗位的人选,除了业务背景、职业素养之外,还要德才兼备、政治过硬。在全国、全社会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根本任务的时刻,选择任命信仰坚定、立场鲜明、品质顽强、担当意识强烈的干部,陈昊无疑是合适的人选。

陈昊(左二)出席第七届“汽车人之夜”并获得“2016-2017中国汽车先锋人物”奖项

跳出陈昊升职本身,这次人事任命更多地反映了东风汽车集团领导层对于东风日产未来发展的审时度势与长远布局。

陈昊出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意味着东风日产的转型将进一步深化。在过去的四年中,周先鹏(现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及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和王金宁(到龄退休)曾先后担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细看两人的履历可以发现,除了多个领域的一线工作经验之外,周先鹏曾在东风日产成立之初出任制造总部副总部长,而王金宁曾于2010年担任东风日产制造总部总部长——两人均有多年的制造工作背景。

2003年6月16日成立的东风日产,除了有百万辆的销售规模,还有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的工艺制造体系、质量保证体系与全球采购体系。陈昊曾说,“东风日产已经具备了挑战合资Top3的实力”。其中的“实力”,更多的是指东风日产的制造实力与品控实力,也是东风日产连续三年达成“百万辆”的根本原因。

今天,成立15年的东风日产已经到了转型的时刻。在下一个15年中,服务体系提升、用户驱动成长,将成为东风日产快速发展的关键词。由此,擅长市场销售、长于用户服务、拥有“法规”背景的陈昊出任副总经理,便在情理之中。这也是东风汽车集团高层以人事安排带动企业转型的布局之作。

70后的陈昊出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显示了东风日产干部任用年轻化与知识化的趋势。陈昊大学毕业就进入东风汽车公司,从铸造一厂的技术员起步,先在大山中的十堰积淀十年,又随风神南下,先见证东风日产的从无到有,再助力东风日产由弱到强。陈昊履新,既是“70后”人群进入东风日产的管理团队,更是东风日产的“十堰奋斗”基因与“深圳拼搏”精神得到传承。


在过去三年中,“年轻化”已经成为东风日产发展的关键词。2015年上市的全感官跑车型SUV——新楼兰是产品年轻化的开篇之作,此后发布的新逍客、新蓝鸟也均是用年轻人的思维打造年轻人的车。在产品年轻化的背景下,干部的年轻化与知识化已经成为必然的选择。可以预言,陈昊或许不是东风汽车集团最年轻的高管,但一定会成为开创品牌年轻化的旗手与贯彻品牌年轻化的推手。

陈昊出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意味着东风日产YoungNissan战略将继续推进。东风日产于2015年启动“Young Nissan”战略,并不断升级;此后,东风日产又将2017年确定为“日产智行科技”的行动元年,从年轻化向智能化进行全面进化。

陈昊履新,不但会在销售领域推进“年轻化”与“智能化”,更会整合东风日产的全部资源,从销售反推制造、以需求带动品质,实现东风日产整体向“年轻化”与“智能化”的转型,在全价值链上开启“人·车·生活”的新时代。这才是东风汽车集团高层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陈昊简历

陈昊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教育背景:

浙江大学 工学学士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MBA

工作经历:

2014 年 3月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

2010 年 7月 深圳市东风南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9 年 2月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市场销售总部经销商支持部部长;

2003 年 7月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法规部部长、总经理办公室主任;

2002 年2 月 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科长;

2001 年 6 月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汽车事业总监;

1997 年 6 月 东风汽车公司 党委办公室副科长、科长;

1997 年 3 月 东风汽车公司 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副科级);

1993 年 5 月 东风汽车公司 铸造一厂团委书记;

1992 年 7 月 东风汽车公司 铸造一厂技术科技术员。

(《汽车人》记者/吴毓【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汽车人传媒”(邮箱:qcr007@126.com或电话:010-63135250)联系,获得同意取得转载授权,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敬请关注“汽车人传媒”公众号(qcr0505)。

编辑:大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