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车企2018销量目标盘点,北京现代一夜回到6年前?

2018年02月08日 07:40:2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合资车企2018销量目标盘点,北京现代一夜回到6年前?

2017年的销量成绩已尘埃落定,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候为今年的销量目标而奋斗了。近日部分合资车企公布了其新一年的销量目标,有的偏向保守,有的似有“大跃进”之嫌,还有的一夜回到六年前。究竟是怎么回事?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145万辆


2017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没有SUV产品的情况下,实现了年度销量1405088辆,同比增长6.8%。而在2018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迎产品大年,两款全新SUV、全新一代CC、全新一代宝来以及新高尔夫·嘉旅将陆续上市,因此,将年度销量目标定位145万辆,买车君认为这是相当保守的数字。



尤其是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即将在年内上市,T-Roc定位紧凑级SUV,相比海外版车型,车身尺寸增大了不少,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680mm。据可靠消息,这款全新车型的中文名很有可能是:途克。虽然内饰总有些“熟悉的味道”,但T-Roc的外观设计亮点颇多,抛弃“套娃式”设计,T-Roc整体设计十分饱满,年轻时尚。新车还未上市就被视为“一代神车”的接班人,今年的一汽-大众注定是合资品牌中的焦点。

东风日产:117万辆


相对于整体日系车品牌而言,东风日产是近年来混得最好的一个。不仅连续三年年销量突破100万辆,旗下轿车+SUV两大产品线也发展得较为均衡,因此,东风日产挑战合资品牌TOP 3底气十足。而经历了112万辆的高峰后,东风日产给2018年定下了117万辆的销售目标,继续以稳健的姿态出击。



新车计划方面,根据买车君获得的信息,东风日产今年将推出4款车型,包括一款基于新一代聆风打造的全新纯电动车,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一款全新SUV及一款换代车型。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全新聆风作为电动车的销量冠军,将日产的超前设计、黑科技、自动驾驶等囊括在内,基于聆风打造的全新纯电动车将对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令人期待。

广汽本田:75万辆


已经在2017年实现730633辆销量的广汽本田,在2018年定下75万辆的“小目标”,增长幅度仅为2.7%,可以说十分保守了。广汽本田的产品布局相对完善,在各细分市场都有突出表现,雅阁、缤智、凌派、飞度等车型累计销量均超过十万辆,冠道、奥德赛、锋范,以及讴歌CDX也都取得一定的增长。



2018年,广汽本田计划推出新一代雅阁、新款飞度、混动版CDX和全新国产RDX等车型,随着新车型的导入,销量增长又将增加新的推动力。不仅如此,广汽本田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计划在今年国产混合动力,电池、电机等零部件将逐步实现国产,这也意味着,消费者购买混动车的成本可能会下降不少。

东风本田:74万辆


本田君果然是保守派的中坚分子,就连东风本田也谨慎定下74万辆的销售目标,同比增长仅1.8%。或出于对产能的考虑,东风本田目前拥有的两大工厂,产能远远不能跟上销量,因此,今年的思域也好,CR-V也好,消费者恐怕还会面临加价提车的困局。据最新消息,东风本田的第三工厂将在2019年落成,再等一年吧!



相对来说,东风本田的产品构成不太平衡,CR-V、XR-V和思域三款车型的占比过高,而艾力绅、杰德、思铂睿、竞瑞等车型虽然也在2017年迎来大幅增长,但总体来说并没有在各细分市场占据领先位置,造成了三车独大的局面。新车方面,东风本田今年的重点在导入电动化车型上,有望在今年推出首款电动车型,定位小型车,但目前还未有更多消息流出。

广汽丰田:50万辆


广汽丰田在2017年受到车市“寒流”影响,微增0.7%,累计销量为440390辆。不过,广汽丰田对2018年的销量情况倒是信心满满,制定出5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同比大增13.5%。这番自信不是没有理由,广汽丰田今年将有多款新车导入。



最受期待的是广汽丰田首款小型SUV ,作为TNGA架构下的新车型,CH-R已经在海外上市,将在年中引入生产销售。CH-R与市面的小型SUV在外观设计上有很大不同,其前卫的造型设计美的不像是同时代的产物。新车配备悬浮式中控显示屏,搭载1.2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kW,峰值扭矩200Nm,匹配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另外,还有一款E Concept概念车也将在年内国产,从整体造型和配置来看,这款车很有可能是广汽丰田为对付“双积分政策”而推出的“新”车型。

北京现代:90万辆


在2017年刷新自身销量新低的北京现代,仍收获了82万辆的最终成绩。突遭销量急剧下滑,北京现代在去年上半年略显手足无措,幸好经过下半年的调整后又迅速恢复了元气,重回主流合资品牌之列。


得益于车型大幅降价,推出低价产品等策略,北京现代的高性价比形象重新被塑造起来,特别是以4.99万元入市的全新瑞纳在一段时间内成功抢占头条。尽管此举有拉低品牌格调的弊端,但为了求生存的北京现代已顾不上长远的品牌影响。今年将销量目标定为90万辆相当于回到五、六年前的销售水平,就看将推出的3款新车和多款改款车型能否帮助北京现代大幅提升销量了。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