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抢占更多落地资源 共享汽车已开始下沉至三四线城市

2018年02月08日 08:46:55
分享到:
来源:友途车服

地处中国西部的广西柳州市日前新增投入1000多台共享汽车供市民使用。为加速推广,市民只要扫描共享汽车车身上的二维码并按照要求注册,就可以免费租车使用3小时。目前,注册使用人数达4000余人。

近两年来,共享汽车已经成为中国城市交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7年底,中国汽车分时租赁服务覆盖城市超过了80座,规模和总量上突破了8万辆。尽管一线城市布局相对密集,但也有部分运营商看重三四线城市市场,并已经开始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率先抢占落地资源。桂林、北海、南通、常州、无锡、嘉兴等三四线城市已有共享汽车运营商进驻。

null

2017年10月,广州市宝奕瀛新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响响租车”入驻广西柳州,该公司的运营总监张捷称,中国三四线城市交通系统日益多元和完善,地铁、公交车等日渐覆盖全市,但由于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市场对共享汽车仍然需求旺盛。共享汽车在柳州的发展,超过了其预期。一到周末,车辆基本上不够用。

张捷表示,共享汽车顺利进驻柳州,得了当地官方的大力支持。该公司的22个停车点,其中有7个点的停车位为当地官方免费提供使用。

null

张捷分析称,一辆共享汽车可以代替10到15辆的私家车,在今后,随着点位增加,人们一定范围的出行可以基本依赖于共享交通。三四线城市具备充电条件便利、停车位资源充足等利好条件。此外,共享汽车在三四线城市的运营成本要远低于一线城市。以广州为例,该公司租赁单个停车位的租金超过人民币1000元/月,而在柳州,停车位的租金平均为人民币300元/月。

张捷透露,该公司目前已在中国的10多个城市开展共享汽车业务。除了广州外,其它均为三线城市,目前着手在广西的北海、宾阳等城市布局。

有独无偶,在芜湖起家的“易开出行”落地的20个城市中,除了与一汽在天津展开合作之外,其他城市以非省会三四线城市为主。芜湖是其投入最大的市场,目前投入运营的车辆达2300辆。

null

2017年入驻桂林的“Gofun出行”首席运营官谭奕表示,桂林作为一个著名旅游城市,共享汽车投放后,取得较为理想的成果。今后投入会以桂林为中心,进一步辐射到阳朔、龙胜等重要旅游县域。

体验过共享汽车的柳州市民谢家齐对此赞不绝口,“碰上出行高峰期,出租车搭不到,公交车又太慢。现在有了共享汽车,不管任何时候,都不用担心坐不到车回去了。”

业内人士认为,根据广西“十三五”规划,到“十三五”末期,所有的城区、县区都要建设充电桩,也要有预留线路,这就能从根本上解决共享汽车的主要制约因素。有官方给予政策扶持和资源配套的支持,共享汽车能够真正发展壮大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