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两个字,WEY创造了不等于贵的新写法

2018年02月08日 10:25:30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市场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是合资车占主力,其它车系望尘莫及,尤其在中高端领域更是营养不良,处于豪华品牌吃肉,自主品牌喝汤的局面,而这一状况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

近几年,我们不难发现曾经商务范十足、高调奢华的豪华品牌为了争取市场,不断地在豪华和运动上平衡着,并且价位逐渐下探,做出妥协。因此在近年的SUV热潮中,一批亲民的豪华SUV应运而出。可在这些20-30万的豪华品牌SUV中,无论做工还是用料都很难再给消费者真正的豪华感。可见,这种日渐模糊的豪华车型定位,导致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的认知也在改变。

然而这些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却是一个机会,近年来许多自主品牌纷纷打造旗下的高端品牌和车型。可是因为自主品牌初期发展基本上都定位中低端,在消费者的潜意识里,很难接受15万以上的自主车型,因此攻克高端市场的自主品牌少之又少。但当我们以为自主豪华品牌离我们远去的时候,WEY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想法,用实力和成绩诠释了中式豪华的魅力。

null

WEY作为一个新品牌,并没有选择自主品牌打价格牌的老路,而是坚持高端定位,这就意味着消费者对WEY的要求会更加苛刻。可是,在市场无情的检验中,WEY用短短9个月的时间创造了交付量已达10万辆的好成绩,在销量上VV5和VV7两款车更是在11、12月销量两度破万。这样的销量成绩,已经证明WEY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null

WEY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突破,靠的不只是年轻犀利的外观,更有舒适豪华的配置和360度无死角的安全保障,以及一流的操控。最重要的是,WEY在低于豪华SUV的售价基础上,为消费者带来超豪华的感受。高性价比让WEY的豪华不再像合资豪华品牌那样高高在上,而是一种近在咫尺的轻奢。

就以WEY品牌旗下的VV5举例,内饰选料考究,细节处理到位,在设计上非常懂得国人对于豪华的理解。在配置上表现的也很全面,双温区自动空调和感应式电尾门尽显贴心,Infinity大牌音响和Carlife互联系统,紧随时下潮流。所以,VV5作为国人的豪华SUV车型,这样丰富的配置足够诚意。但是,这些配置要想在合资豪华品牌的车型上拥有,恐怕要花掉WEY两三倍的价钱。所以更为可贵的是,WEY以亲民的价格给了人们越级的豪华体验。

null

众所周知,WEY品牌自诞生之日起,就将安全写入了品牌基因,所以安全是其追求的目标。在主动安全方面,VV5受到了13项主动安全科技加持,其中LCA并线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和疲劳驾驶提醒,这些即便在合资豪华品牌的车型上也不见得全部拥有。而6气囊和胎压监测、主动刹车、泊车影像、前后雷达等配置就算VV5的入门车型也全部具备,可见WEY的造车理念,即便在入门车型上,安全也是必不可少的要素。

null

在被动安全方面,VV5采用了宝钢和德国蒂森的世界一流钢材,并在车身多处使用了高强度的热成型钢,这使得去年VV5在极为严苛的美标静压测试中也取得了高水准的安全评价成绩。而WEY之所以对安全如此执着追求,正是因为在它的品牌宗旨中,安全是豪华的前提,所以丝毫不得马虎,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消费者安心的体验豪华。

当然,对于WEY而言还有一层壁垒必须击破,那就是核心动力技术。因为自主品牌缺乏自主研发的可靠产品,所以核心动力技术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弱项。

null

但是VV5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却在这方面有了重大突破。首先这台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技术,可将燃油直接喷射到气缸内,让其燃烧更充分,有效提升动力。而且它还装备了少数豪华品牌才会应用的电控涡轮增压技术,将燃油经济性和加速性发挥到了极致。而与之配合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也是由WEY的国际专家团队自主研发的,研发负责人就是格哈德•亨宁,亨宁先生曾分别作为大众和奔驰自动变速器研发团队掌门人,二十四年的自动变速器研发经验,赋予他无人比拟的专业视角和执行能力:全球第一款RWD、奔驰全新9AT均出自其手。而WEY所搭载的该款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2018"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中与奥迪、奔驰等豪华品牌一起被评为“世界十佳变速器”。不可否认的是,WEY掌握的核心技术已经达到世界主流水平,使其在保证高性价比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了世界级品质的驾车体验。

WEY自主高端品牌的身份,会让其面临自主设计研发和高端定位发展的双重挑战,而在这样的战场中它也能交出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卷让我这个汽车媒体人倍感欣慰。

null

WEY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是因为它让豪华感不再高不可攀,让普通人也能享有国际豪华品牌的产品力。也正是这种轻奢豪华的理念,让WEY向世人重新定义了豪华。WEY的成就不仅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更是证明了豪华不再是合资品牌的专利。作为肩负中式豪华的品牌,相信WEY在未来会在世界舞台上领导更多的自主品牌乘风破浪,继续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