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猛增却不尊重消费者?顶尖豪华品牌奔驰出事,一天后公开道歉

2018年02月08日 10:24:05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2016年11月,奔驰高管因与中国业主抢占车位而用英文高喊侮辱国人的言论,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愤慨,而奔驰官方在道歉声明中仅仅对其做了免职处理。这次事件本应引起奔驰高层的重视,但一年刚过,一张奔驰海报又来挑战国人的底线,奔驰这是在店大欺客,还是在花样作死?

null

引用“达赖”言论,还要“父债子偿”

2月5日,梅赛德斯奔驰在官方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新一代奔驰C级coupe的海报,但在海报明显位置却引用了达赖喇嘛的一句话“Look at situations from all angles, and you will become more open”。同时在图片下配文:以达赖喇嘛的全新生活视角,开启你新的一周。

null

可以看到,这张海报获得了近9万次的点赞,尽管奔驰在发现问题后立即删除了海报,还通过官方微博道歉,声明称“我们充分理解并尊重国人的感受,并诚恳的接受各方就此事对我们的批评指教”,但说要接受批评指教,却关闭了评论,不仅仅自相矛盾,更激怒了广大网友。

null

而且也有网友质疑,为什么奔驰总公司没有在发布海报的原平台上道歉,而是通过子公司在国内的微博平台道歉。毕竟那是在传播范围更广的Instagram平台上发表的言论,奔驰此举,更像是想草草了事,一带而过,有掩耳盗铃之嫌。

销量走红,但高处不胜寒

随着1月刚过,各大车企开始纷纷交出1月销量账单,奔驰汽车更是迎来了开门红,在1月销量达到68425辆,同比增长16.4%,位居豪华车销量榜首。回顾2017年,奔驰汽车更是在中国取得了58.79万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24.3%,占据了奔驰汽车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中国市场无疑是奔驰最应该重视的。

null

如果说现代的销量腰斩还算躺枪的话,此次奔驰的海报事件则是赤裸裸地挑战国人的底线,无独有偶,查询车质网的投诉,奔驰汽车在汽车投诉尤其是有关服务态度上出现的问题也是层出不穷。

null

总结:

如今的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提高,买豪车的人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少之又少,而进入中国的豪车品牌也不只是奔驰一家,奔驰汽车能取得如此的销量成绩,这里面确实有先入为主的消费心理因素,但如果不能及时悬崖勒马,尊重中国消费者,自食其果也就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