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发力SUV产品,2018年大众又要一家独大了么?

2018年02月08日 11:18:30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近日,有关于大众集团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到底谁是2017年全球销量冠军的纷争也算是汽车圈中的一个话题了。由于双方年度成绩相当接近,所以在不同的统计口径下是否把各自旗下重卡产品的销量计入成为了双方争议的焦点。这就好比是足球比赛中最终成绩相同,需要比净胜球或者各自之间战绩等小分一样的刺激。而针对这样的情况出现,也有人开玩笑的说,要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再随便拉一家公司进联盟就好了,指定夺冠。

玩笑归玩笑,大众集团虽然在国际市场上最终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平起平坐,但是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看,可绝对是遥遥领先的头把交椅。

null

大众集团笑傲国内市场

2017年,大众品牌去年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首次超过300万辆,达到318万辆的历史最高水平,同比增长5.9%,作为大众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成为了大众汽车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

再换另一个统计维度,单纯从销量的口径来看,大众去年在全球范围内交出了1074万台的销量成绩,在中国更是直接获得了超过418万张订单。拆分到南北大众身上,上汽大众继2016年之后再次突破200万辆,达到206.31万辆,同比增长3.1%,蝉联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一汽大众销量195.72万辆,同比增长4.5%。

null

2018年发力SUV产品

大家都知道国人喜欢购买SUV,SUV产品火热了几年却不见达到巅峰。从近两年分车型统计来看,SUV提供的销量贡献比重在逐年放大,而轿车的销量贡献比重不但出现了缩减,更是在绝对数量上同样出现了缩减。所以在可以预期的未来2-3年内,SUV的销量比重还会有惯性上涨的空间。

null

这对大众意味着什么呢?众所周知,大众集团虽然整体销量那么牛,但是在大众的产品序列中,特别是出去奥迪品牌之外的南北大众品牌中,SUV产品少得是屈指可数。其销量的绝对贡献度依旧是以轿车为主,SUV为辅。

那么显而易见的一个事实是,如果消费者最喜欢购买的大众品牌如果推出大家更喜欢购买的SUV车型,那么大众品牌的销量可能会更加可观。

null

大众集团当然也看到了这样一个显而易见可以实现飞跃的契机,所以在2018年,大众将会主力推动全新SUV产品的上市销售。根据规划,2018年大众在华将投放9款新车型,其中包括4款SUV车型,将会推出TROC、途锐等全新SUV产品。除了大众品牌之外,奥迪品牌预计也会有诸如Q2、Q8以及新款Q5等新的产品推出;斯柯达品牌有包括柯珞克、柯迪亚克GT在内的4款SUV产品上市。

我们有理由相信,2018年大众品牌将会在国内市场出现销量井喷的状况。

null

产品质量保证是关键

大众未来的销量预期无疑是美好的,但是在消费者无条件信任的条件下,如何保证产品品质,却是大众集团需要考虑的问题。

近年来,虽然大众销量不错,但是还是屡次发生诸如变速箱顿挫失效,产品减配,产品大规模召回等涉及产品品质不佳的问题。那么如何在销量提升的同时,更加注重产品品控,减少产品质量投诉,这其实是一件相当难以控制的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