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CEO、吉利、上汽大众、上汽乘用车事件大集合

2018年02月08日 13:17:34
分享到:
来源:AMK

戈恩或将继续担任雷诺CEO

2月6日,有媒体爆料,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 )可能会在股东大会上被重新任命为雷诺首席执行官,预计雷诺将在2月15日召开股东大会。

null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 CEO 卡洛斯·戈恩

由于雷诺在欧洲市场近期遭遇“质保期延长”等一连串的变数,特别是面对电动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如何保持法国汽车巨头的竞争力和市场地位,迫使法国政府出面重新评估其离任后带来的影响,估计他的计划可能会发生变化,继续担任雷诺的CEO或成定局。

雷诺还将计划任命一名副总裁或首席运营官,归在戈恩的领导下,而戈恩在2月15日的董事会会议上还将获得来自法国政府的大力支持。

各方言论

汽车行业大咖

目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发展势头很强劲,戈恩于2005年开始担任雷诺CEO,未来或许还将任职很长一段时间。

网友

此前传卡洛斯·戈恩不再担任雷诺的CEO,会在内选拔人才接任,但依目前的情况来看,并没有合适人选,而且雷诺的状况也非常一个强有力的领导人。

网友

卡洛斯·戈恩的能力在汽车圈内是有目共睹的,而随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日渐激烈,雷诺也有了危机感,自然不希望错失了这么一位优秀的领导人。

AutoKol点评

众所周知,卡洛斯·戈恩此前一直担任着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 CEO 和主席,不仅带领日产走出了泥沼,还推动了雷诺在电动车领域的快速发展,奠定了雷诺在电动车领域的地位,可谓战功赫赫。

此前,有媒体爆料卡洛斯·戈恩可能不再担任雷诺的首席执行官,而笔者大胆猜测,卡洛斯·戈恩可能确有打算不再担任雷诺CEO,而且身兼数职对于戈恩来说也是个巨大的挑战,但目前雷诺面临诸多变数,市场表现也不似从前,卡洛斯·戈恩的离职将会对雷诺发展带来不小的影响,而此次若真能续任,或将能继续带领着雷诺扭转局势,夯实雷诺的市场地位。

null

吉利1月销量达15.5万辆

2月6日晚,吉利汽车公布其2018年1月销量。数据显示,吉利1月共销售新车155,089辆,同比增长51%,接近完成其2018年全年销量目标158万辆的10%。另外,吉利1月汽车出口量同比增长6%至1,054辆。因此扣除出口部分,吉利1月在中国市场总销量为154,035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2%。

null

轿车方面,主力车型新帝豪1月销量达到26,122辆,同比虽呈现轻微下滑,但环比上月则增长了4.2%,依旧值得称赞;另一款热销轿车全新远景不负吉利所望,1月销量突破2万辆,达到20,055辆,同比增长36.3。

SUV方面,热销车型博越表现依旧强势,1月销量达到30,381辆,同比增长51%。至此,博越已连续4个月达到3万辆以上;城市跨界SUV帝豪GS在2017年销量步步高升,进入2018年表现依旧十分抢眼,1月销量达到20,087辆,相比去年同期近乎翻番,创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旗下高端个性品牌领克(LYNK & CO)的首款车型领克01,自去年11月底上市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根据此次公告数据,这款车型在1月份销量达到6,173辆。

AutoKol 点评

吉利这两年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渐渐跻身车企巨头的行列,旗下多款车型热销,且销量不断增长,能取如此成绩也是在意料之中。同时,领克首款车型领克01真正投放市场之后也会助力销量继续提升。

上汽大众1月销量超21.3万辆

近日,有媒体获得一组上汽大众2018年1月的新车销量数据,上汽大众旗下大众和斯柯达品牌共销售出新车213,919辆,整体表现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值得一提的是,斯柯达品牌SUV战略初见成效,SUV阵营1月共销售12,902辆新车。

null

今年1月份,上汽大众继续保持去年的良好发展态势,2018年首月共销售出新车213,919辆,相比去年同期的213,717辆呈小幅度增长。从单品牌来看,大众品牌1月销量为178,910辆,位居国内单一品牌销量第一;斯柯达1月共销售新车35,009辆,实现0.57%的微增长。

旗下的各款车型均呈现出不错的市场表现,多款车型获得其细分市场中销量第一的位置。其中,Polo家族1月销售18,041辆,位居国内合资A0级轿车市场第一; 朗逸家族以49,039辆的单月销量,成为国内轿车市场当之无愧销量王者;SUV家族市场表现突出,途观1月销售为26,392辆,Teramont途昂以8,841辆的成绩,获得国内大型SUV市场第一。

AutoKol 点评

上汽大众在国内合资企业中一直都保持着领先的地位,旗下的车型表现都很强劲,而今年斯柯达品牌SUV战略初见成效,对于上汽大众来说又是一重利好,若一直保持这种良好的态势发展,2018年上汽大众或将再次刷新销量记录。

上汽乘用车电动跨界车年底上市

近日,上汽乘用车在其官网公布,计划在今年底推出一款电动跨界车,这款电动跨界车的目标车主是城市消费者,可在4.9s内加速至百公里时速,并带有自动泊车功能。关于这款电动车的更多功能目前没有透露。

null

2018年上汽乘用车的新能源汽车(插电式混动车、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目标销量是12万辆。2017年下半年以来,上汽乘用车已经在上海和佛山两地试运行大通品牌的燃料电池车。去年上汽乘用车共销售插电式混动车6万辆,分别以荣威和MG品牌销售,较2016年同比增长140%。

AutoKol 点评

近些年消费者在车型的选择上更偏向于实用,相比其他车型,旅行车显然更为实用,而上汽乘用车推出这款电动跨界车应该就是此前提到的荣威Ei5,相信上汽乘用车也是看到了这一市场的潜力,再加上在新能源车上的布局。未来,随着这款车的推出将会助力上汽乘用车的销量再上一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