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踩下油门就是干,看车镜试驾海马S5撒野东北雪原

2018年02月08日 14:26:40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寒冬已至,全国各地都不约而同的飘起了雪花,除了……车友们懂的,除了北京没下雪,其余省份该下的都下了,车镜有幸参与到海马S5的冰雪试驾活动,终于在黑龙江镜泊湖上看见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当然陪伴车镜的还有海马S5。

踩下油门就是干,看车镜试驾海马S5撒野东北雪原

本次车镜试驾的是海马S5青春版,有别于海马S5,青春版的外观更加动感,前脸采用全新的格栅设计,车身颜色升级成为了双色车身,在外观上更加动感,在产品实力上也有不少提升,比如8英寸的中控大屏这次直接升级成为10英寸啦,相信年轻的车友们应该都比较喜欢这样的外观。虽然海马S5青春版的价格还未公布,但车镜了解到,大概本款车型将于今年4月底与各位车主见面。

踩下油门就是干,看车镜试驾海马S5撒野东北雪原

这次试驾的环境可以说是十分有特点了,在-40度的极寒温度中进行试驾活动,这对任何一款汽车想必都是不小的挑战。车镜了解到本次试驾有雪地绕桩、麋鹿测试、趣味冰湖、直线加速下紧急制动、冰雪圆环道、冰上银石极速挑战,共6项极限测试。看着这滑刺溜的冰面,车镜想着现款海马S5作为一款10万元级别的前驱车型,如今它的升级版来挑战难度这么大的冰面赛道,不得不为它捏了一把冷汗啊,这到底能不能搞定呢?抱着这样的疑问车镜坐进了海马S5青春版。

踩下油门就是干,看车镜试驾海马S5撒野东北雪原

为了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本次试驾的海马S5在动力上搭载的是1.6L VV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另外还有搭配比利时邦奇CVT变速箱的车型版本。既然本次是在冰面上试驾,那么必不可少的就是更换雪地胎与钉胎,老话说了啊“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无论多好的车,面对冰面都少不了他俩。

踩下油门就是干,看车镜试驾海马S5撒野东北雪原

在冰面上开车,就不像在咱们柏油路一样随心所欲了,因为在冰面上摩擦力减小,所以高转速时轮胎就会出现打滑的现象,单从起步上,咱就得慢慢来。这点北方的车友应该深有体会,起步、加油门,这些活动在放在冰面上就得有耐心,欲速则不达。

冰面绕桩走一走,不滑不晃身子稳

在冰面上的绕桩项目,难度可谓是大大增加,这十分考验车辆的转向性能是否精准,而且在冰面上,车辆的制动距离增大,如果配备的ESP系统不能有效介入,那么失控也就是眨眨眼的时间。

踩下油门就是干,看车镜试驾海马S5撒野东北雪原

在实际驾驶感受上,得益于海马S5的电子助力转向,在转向体验上车镜感觉驾驶海马S5的时候,转向力度比较轻盈而且转向精准,即使是在冰面上,轮胎的可控性也很有保障,只要控制好车速不要过快,轻打方向,在冰面上那也是如履平地,很听话的就开过去了。

踩下油门就是干,看车镜试驾海马S5撒野东北雪原

绕桩过程也十分考验车辆的悬架支撑性,海马S5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悬架的搭配,在冰面上是否能控制好车辆侧倾以及转弯的车辆晃动,这就比较考验底盘调校的功底了,显然,这并没有成为车镜的担忧,在连续快速的左右变换中,海马S5很稳,不滑不晃平稳通过,也不会有前后脱节的感觉,冲着这稳定性,车镜要给它点个赞。

麋鹿测试遛一遛,快速纠正显神通

麋鹿测试又称紧急变线测试,就是让车辆在一定速度下按照桩桶摆放的线路突然变线,然后在快速返回原定路线。这一测试主要是模拟车辆在遇到前方紧急情况,需要避让时车辆的稳定性。为了体现出海马S5配备的ESP系统的稳定性,本次测试也分成两组,首先是关闭ESP系统以40km/h的速度通过测试,其次就是打开ESP,并以60km/h的速度通过。最重要的是在全程的转向过程中都不要踩油门,提高转速会使其抓地力不足,从而导致转向不足,那么实现车辆变线的难度就会大大增加,这点车友们记住了,千万别在冰面路况上突然猛加油门。

踩下油门就是干,看车镜试驾海马S5撒野东北雪原

很明显的能感受到,在关闭ESP系统后,车辆如果想要通过测试,就必须降低车速才能通过,否则极其容易导致车尾侧滑,如果发生侧滑,这车再摆正的时候咱已经偏离到姥姥家啦。当然想要滑回来也不是难事儿,反打方向盘就能将车辆救回,也不是特别困难。所以在关闭ESP系统时,只要控制好车速,轻打方向,通过麋鹿测试也不是特别困难。

踩下油门就是干,看车镜试驾海马S5撒野东北雪原

当然,打开ESP系统之后,车镜以较高的车速通过时,明显感觉世界不一样了。在高速状态下,ESP系统能及时的介入,修正车身动作,就算以60迈的速度开过测试道路,转向也仍然精准,车身也十分稳定。由此可见ESP系统是多么重要,车友们,如果买车一定多看看,这ESP系统是真厉害啊。

车辆性能大考验,冰上赛道见真章

其实前面几个只是小菜一碟,真正厉害的还是这个模拟银石赛道的冰面赛道,赛道全长超过5公里,全程涵盖高、中、低速弯道,每种弯道都十分考验驾驶者的技巧以及车辆的性能。

踩下油门就是干,看车镜试驾海马S5撒野东北雪原

首先得先夸夸海马S5的动力系统,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在冰面驾驶上档位清晰,在快速的换挡操作中,动力输出十分顺畅,充沛的动力让车镜能在镜泊湖上肆意撒欢。

踩下油门就是干,看车镜试驾海马S5撒野东北雪原

另外就是上文提到的底盘调校,海马S5底盘的稳定性十分不错,悬架的支撑性也很好,在高速、中速、低速赛道的转弯上没有很大的侧倾,只要控制好油门刹车,心态放稳,这辆前驱车是可以很轻松的跑完整条赛道的,在冰面上开它也是十分有意思的。

车镜总结

面对茫茫冰面,开车一定要慎重小心,而且一定要换上对应的轮胎,不然再好的四驱系统要是没有路面的附着力都是白扯。其次就是咱们的海马S5青春版,10万元级别的车型竟然能有如此优秀的路面表现,同时还不失驾驶乐趣。在加速、急停、弯道的体验上,不仅展现了海马S5灵活的操控性能,还有优秀的车辆辅助系统,ESP系统的适时介入带来了很舒适的驾驶体验,介入效果很明显,这无疑是给了新手司机很大的信心,即使刚领证不久,也能在冰雪路面上敢于撒欢,体会到别样的驾驶感受。无疑,海马S5是一个在冰面上绝不打出溜滑的好选手,一个字儿,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