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正确热车的方法是什么?

2018年02月08日 15:0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冬季气温较低,热车是必要的步骤。尤其是车辆经过一晚上的停放后,机油等粘度加大,如果凉车启动,将会对车辆磨损很大,因此,冬季开车前是要对车进行提前预热。

null

   热车的原因在于:车子经过一段时间停放后,发动机内的机油就会流回发动机下部的机油底壳内。因此,刚点火时,发动机的上半部是处于没有机油缺乏滑润的状况,在发动机启动30秒左右,机油泵才会将机油运送到发动机的活塞、连杆以及曲轴等部件。

   车辆启动后,怠速润滑油还没有供应到位,所以最容易发生磨损。根据统计数据,发动机机件的磨损都是在冷车发动后三分钟内造成的。因此,冬季、特别是严寒的冬季,原地怠速热车不能太长时间,一般一分钟左右就可以,一分钟后,车主可以采用低转速或怠速缓慢行驶的方法进热车。

null

   原地热车时间一长,这可并不是多烧点油的问题。因为怠速状态发动机转速低,产生的热量也小。想要靠怠速来快速提升发动机温度反而更慢,不如开起来热的更快。同时发动机长时间怠速状态下,燃烧不完全,还容易产生积碳。

null

   而且,冬季启动后,水温会低于正常温度,要等到水温正常后才可以逐渐加速。点火着车后在原地稍作等待(等待的时间取决于转速下降后相对稳定的时间,一般不超过一分钟)。例如车辆刚着车时转速在2000转以上,约30秒~1分钟以后,看发动机转速表指针下降到约1200转左右(但此时还没降到正常怠速800~1000转),且已基本稳定无明显波动,车身也没有明显的抖动,这种情况下就可以挂档起步了。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