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人说懂车的人买日系,小白才买德系,真的吗?

2018年02月08日 15:30: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日系车、德系车都是国内汽车市场上比较畅销的两大车系。无论是轿车还是SUV等车型,都有很多的用户和粉丝。

null

   日系车的优势是省油,质量稳定,毛病少,而且保养便宜,而且配件比较好买。而德系车的优势是质感好,底盘扎实,机械工艺出色,人机工程学做得不错。至于劣势,日系车坊间一直有着“皮薄”、“不安全”的说法,而德系车主要是油耗较高,还有比如“发动机不稳定”、“减配严重”、以及还有“烧机油”等问题。因此,坊间一些极端的说法是“懂车的人只买日系车,德系车是小白买的”,但是另外也有“买日系车就是不爱国,买德系车爱国”这样的说法,真是这样吗?

null

   实际上,对于这些说法,笔者是绝对不认同的,日系车与德系车,有时候并不是用“好”或者“坏”来判定。比如,都说日系车省油,德系车油耗高,实际上,这并不是一定的,由于,日系车多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德系车多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同级别的车型,日系车的油耗也不一定低,德系车的油耗也不一定高。

null

   再说,日系“不安全”,德系车“安全”的事。这也是一直以来的误传,笔者认为,安全不安全,更是在于个人驾驶技术的问题。事实上,日 系车以实用为主,强调质量稳定、相对省油和保养便宜。再说,如今,人们也都知道,皮厚、硬实的车并不一定是安全的。事实上,真正的汽车安全主要是以人员安全为宗旨,这个人员安全不只包括车内人员的安全,还包括车外道路上相关人员的安全,真正安全的车是结构合理、不软不硬、富有弹性、有效吸能的车身更能够保护人员安全。查看世界各国汽车安全碰撞试验结果,没有日系车不安全的科学结论,相反,日系车的安全试验成绩普遍较突出。

null

   最后,说一句,其实买车这事没有什么合适不合适的,自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没有必要上升到爱国的程度。另外,对于安全性,日系车也没有那么不堪,德系车也并不是绝对就好。自己喜欢就好。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