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条·数读|乘联会:1月乘用车增8%至225万辆,2018年车市将增4%

2018年02月08日 16:58: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头条·数读|乘联会:1月乘用车增8%至225万辆,2018年车市将增4%

timg.jpg2018年2月8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召开了2月份汽车市场研讨会,会上发布了有关于1月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1月乘用车销售224.8万辆,同比增长8.2%,同时环比下降18%。

“除了12年和17年外,1月零售同比增速都在14%以上,因此虽然今年1月零售总体来说实现了一个开门红的走势,但增长速度稍低。”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

分车型来看,MPV呈现同比下滑趋势,同比下降20.9%至16.1万辆,说明在入门级MPV领域的需求总体偏弱;轿车和SUV则呈现同比上涨的趋势,前者同比增长6.1%至105万辆,体现出了一个相对良好的态势,后者同比增长16%左右至102.6万辆,增长幅度较为理想,受政策的影响较小。但三类车型环比均呈现下降趋势,分别下降了31.4%、20.6%和-14.9。

WX20180208-043634.png

“虽然17年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势很好,但17年末中西部楼市火爆,加之18年股市的走势压力,因此近期中西部的节前助力购车区的购车消费的热情并不强。加上厂家渠道库存相对偏低以及异常雨雪和股灾情况复杂,导致1月份没有实现超级开门红。”崔东树说。

WX20180208-043806.png

分企业来看,狭义乘用车在1月份销量前十名的生产商中,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前三甲的座次不变,吉利汽车以15.4万辆升至第四名,五菱以14万辆排名至第五,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分别销售11.1万和9.6万,位列第七和第八。

“从数据来看,四五位的排名由合资转向自主的趋势增强。”由此可见自主品牌依旧保持着一个不错的发展态势。

而对于18年的车市宏观环境,“判断18年走势将会呈现前高后稳的态势,”崔东树表示,“车市判断增速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