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回家跑长途?爱车这3大部件不检查好,当心惹得尴尬又误了行程!

2018年02月08日 17:47:54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春节将至,不少朋友都选择驾车回家,虽说这样省了抢火车票的那份儿心,不过归乡路漫漫,出发前给爱车做个检查的心还是不能少的。特别是下面3大部件,要是中途出了毛病,不仅惹得您一身尴尬,恐怕还会误了行程。

null

一、备胎

长途驾车难免会遇到各种情况,一旦一个轮胎扎了胎,备胎的重要性这时就显现出来了,备胎要保证胎压正常且无任何损伤,一定要保证备胎能随时安全使用。

null

二、灯光

长途驾车夜路肯定在所难免,更重要的是万一遇到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这时灯光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远光灯、近光灯、刹车灯、前后雾灯、示宽灯、转向灯等所有灯光都要检查一遍,一旦工作不正常,立即维修更换。

null

三、电池

汽车蓄电池也是我们容易忽略的地方,电瓶的工况十分重要,如果电瓶出现问题,可能连车子都无法启动,届时寸步难行,更别说回家了。

null

最后问一句:回家,您准备好了吗?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