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试】全新一代奥迪A7,不仅仅是最美轿跑那么简单!

2018年02月08日 18:30:0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全球首试】全新一代奥迪A7,不仅仅是最美轿跑那么简单!

点击  -签到-得好礼

全新奥迪A7外观设计采用奥迪全新设计语言,这套设计也在更早些发布的全新奥迪A8上使用,可以看得出来与prologue概念车有很多相似之处,甚至美艳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全新奥迪A7 的进气格栅还是锐利的六边形,但被压得更扁,再配合细长的大灯和如跑车般的两侧巨大进气口,让它看起来很有冲击力,而发动机盖上的四条很有力量感的线条,则把运动气质又提升了一个级别。

全新奥迪A7 车尾的溜背设计与上一代车型很接近,修长延伸的后备厢盖与优美弧线设计的尾缘巧妙融合,而后备厢盖边缘的“鸭尾”依然隐藏着可升降尾翼(时速120公里/小时启动)。

奥迪A7还会有15种车身颜色可选,其中有8种新颜色都是特别调配而来,而如果你觉得这还不够独特,那么也可以定制自己的颜色,这对于一辆GT轿车来说,无疑又增添了一分特别感。

在奥迪的官方资料中,对于全新奥迪A7的灯光系统是这样介绍的:“对于奥迪来说,照明设计不仅仅是造型,也包含品牌价值观的进取、精致和动感的审美表达,简而言之即‘突破科技,启迪未来’。通过全新奥迪A7引人注目的灯光标志,奥迪再次强调了其在照明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那么“灯厂”是如何重塑招牌的呢?一方面是在技术层面,全新A7会根据车型不同提供LED、矩阵式LED或激光+矩阵式LED的前大灯;其次在灯组造型方面,用小长方体颗粒的特别设计来勾勒与众不同的观感,前大灯有12个发光体,而尾灯则有13个,再加上贯穿式的尾灯带,辨识度绝对是首屈一指的;再次,在点亮方式上,全新A7也绝对足够炫目,大家可以通过下方的视频或者图片来感受一下。

毫无疑问,这一回全新奥迪A7又把前后车灯玩出了新高度,其他品牌要想超越可真要费一番功夫了。

全新奥迪A7延续了奥迪A8的数字化设计,一整套的奥迪MMI 触碰响应操作系统出现在新车上。MMI触碰响应操作有触觉和听觉反馈技术,系统的反应速度与手机或平板一样直观、简便。手指触碰任意的功能键,用户都可以听见“咔哒”的确认声,很有质感。

全新奥迪A7上方的多媒体系统显示屏有10.1英寸,并且微微向驾驶员侧倾斜,下方的功能操作屏有8.6英寸,两块屏幕在各种光照条件下都能保持清晰。内饰中控台采用无缝连接设计,两块高分辨率触控显示屏镶嵌其中,显得科技感十足。屏幕关闭时,显示屏会与周围的镜面黑色面板融为一体,与铝制外框搭配十分好看,不过依然会有指纹残留的问题。

砖叔所试驾的S-line版本方向盘造型是平底三幅式,涵盖在“奥迪虚拟座舱”组件内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依然是选装,不过按照奥迪其他车型的经验来看,它的选装价格只是几千元,但视觉效果以及功能丰富性都会得到全面提升,还是很有必要掏这笔钱的。

全新奥迪A7延续动感与舒适高度统一的驾驶风格,搭配动态四轮转向、全新电子底盘程序以及升级换代的空气悬挂,还有重新设计的前后桥和副车架,种种变化让新车无论是在激烈驾驶、还是在平稳驾驶时,都能让人感觉到恰如其分。

全新奥迪A7全系标配渐进式转向系统,该系统将随着方向盘的转动,为转向提供更大的车轮转动幅度与更为直接的路感反馈。此外,全新奥迪A7四种悬挂模式任君选择,传统的钢制弹簧悬挂、可降低10毫米高度的运动悬挂、电控可变阻尼悬挂和自适应控制空气悬挂。

而动态四轮转向系统则是全新奥迪A7最重要的变化之一,基于前后轴转向干预,转向比可在9.5:1和16.5:1之间变换,将敏捷与舒适完美结合。全新奥迪A7的后轴最多可转动5度。在低速行驶时,后轮转动方向与前车轮方向相反,以提高灵活性,在城市中行驶或停车,可帮助减少转弯半径1.1米。在60公里/小时以上速度行驶时,后轮沿着前轮相同方向转动,可以增加直线行驶的稳定性,优化车辆变道的灵活性。

全新奥迪A7先期上市车型将搭载3.0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全系均有的48V主电气系统则让A7变成了一辆轻混动车型,在制动时可回收能量,与此同时,启停功能在车速22公里/小时的情况下便可激活。官方宣称,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可将百公里油耗降低0.7升,提升车辆燃油经济性。

再来说说55TFSI quattro车型的3.0L V6 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千瓦,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为7速S-tronic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5.3秒。此外,quattro传动系统也可根据需求随时激活后轮驱动,配合前面说到的那些底盘系统新变化,让全新奥迪A7开起来很沉稳、很绅士,同时也可以满足常规激烈驾控的需求。

全新奥迪A7还配有远程自动泊车系统,可通过智能手机MyAudi应用程序启动该功能并监控整个过程。实现这一切,是由5个雷达传感器、1个激光扫描器、1个前视摄像头、4个360度摄像头以及12个超声波传感器来采集数据,并由中央驾驶辅助控制系统(zFAS)进行整合计算,最终呈现出多角度的数字影像。

除了奥迪智能系统之外,新款奥迪A7 Sportback提供39种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就包括自适应驾驶系统,它会通过转向中的轻微转矩干预来帮助驾驶员保持在车道内行驶,而砖叔试驾的车上就有搭载,实际体验来看它对车道线的识别十分敏感,是达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

全新奥迪A7车内乘坐纵深空间1050毫米,与上代车型相比增加21毫米,更关键的是后排座椅的位置设计更讨巧,正好避开了溜背设计下压处,从而保证了充足的乘坐空间,190cm身高的人乘坐都没有问题。而后备厢容积也提升至535公升,可轻松放入两个高尔夫球袋,放倒后排座椅后可扩展至1390公升,这样的载物能力无疑增加了它的实用性。

全新奥迪A7 Sportback是一款很能勾起你购买欲望的车,这种欲望不仅仅是来自于其美艳的外形,以及独特、亮眼的前后灯组,几乎在你能感知的每一个方面,它都作出了优质的提升,让新车从里到外都体现着科技与时尚的完美融合。现在你唯一需要的就是准备好百万现金,如此就能在它年内上市时就抢购一辆。

推荐阅读

看到新一代奥迪A7的那一刻,我以为是在拍科幻片

全新奥迪A7正式发布,我买两天,你随意……

还在花钱买燃油宝?写口碑免费领燃油宝+雨刮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