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微 | 蔚来第二工厂将落户上海嘉定!

2018年02月08日 17:5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微

原标题:观微 | 蔚来第二工厂将落户上海嘉定!

有媒体爆料称,蔚来第二工厂已完成选址,将落户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据称,该工厂将于今年年中动工,占地面积约800亩。 据报道,蔚来第二工厂将采取自建模式,而不是蔚来合肥工厂与江淮合作建设的模式。按照规划,蔚来首款量产车型ES8将在蔚来合肥工厂量产,蔚来上海工厂将投产蔚来旗下后续产品。


言车有徐

为什么蔚来要选择自建工厂呢?别忘了江淮在新能源领域另一个伙伴大众汽车。有知情人士透露,大众跟江淮的合资协议里面是有排他条款的,这导致了江淮跟蔚来的合作受阻。

当得知蔚来第一款SUV ES8是由江淮代工这件事之后,一部分网友对于ES8还是颇有微词的,毕竟一台要价接近50万的纯电动SUV,却是由自主品牌里算不上强势的江淮来代工。如今蔚来选择自建工厂,新能源牌照交由广汽新能源解决,完全独立生长的蔚来,能不能在ES8吸引了如此高关注的情况下,在之后的ES6等等车型上续上力,我们还真是挺期待的。


品途商业评论

虽然上海嘉定的工厂落地,但蔚来方面仍有消息表示,ES8采用江淮代工的生产方式不会发生改变,蔚来的新车型将有部分在嘉定外冈工厂进行量产。

尽管这么说,但仍能看出蔚来汽车对代工的敏感,毕竟谁来生产,将直接决定着销量,决定着蔚来汽车的未来。

NBD汽车

借江淮代工量产的蔚来车型交付后如表现不如预期对蔚来自建工厂这一步棋或将起到关键作用。特别是在品牌建设上,毕竟品牌是蔚来打造的重点,单就其位于北京王府井的NIO House来看,也能发现些端倪。业内盛传NIO House年租金高达8000万元,如传闻非虚,投入重金打造“中国特斯拉”的蔚来汽车怎么会甘于一直戴着“江淮代工”的帽子?


建约车评 车评君

按照常识,占地800亩的一个制造工厂,分两期,产能会在10-20万之间,如果自动化率足够高,投资预计在40-100亿左右。

尽管此前蔚来汽车已分别与长安、广汽签署了合资协议,按照现在这个进度,上述合资工厂,真正投入到实质性运营的进度,恐怕会大幅度遭到延迟。

《建约车评》认为,这些造车新军未来的产能规划中,自建和代工相结合将会成为主流,并逐渐向代工为主,自建为辅的方向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