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新一代轿车或将于2018年底发布 竞品直接锁定大众速腾

2018年02月08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宝沃新一代轿车或将于2018年底发布 竞品直接锁定大众速腾

 作为唯一的一个“自主德国品牌”,宝沃被福田收购之后,就面临诸多质疑。其实从大背景上看,宝沃和英国名爵极其其相似——最初都是当地市场“一霸”,后来家道中落,被中国车企收购。但是为何上汽名爵没有遭遇这么多的质疑?

 

原因很简单。从品牌营销层面看,“名爵”前面还有“上汽”二字,从这个角度上看,名爵就成了上汽旗下“具有英国血统的自主品牌”。而宝沃旗下产品的车尾,只看到“宝沃汽车”,“去福田化”的思维相当明显。在网络化的现代社会,这种小九九很容易被消费者看穿;而在此之前,宝沃在营销上千方百计和BBA靠近,进而让消费者产生一定的心理抵触。

从技术层面看,当年名爵落户中国的时候,并非净身上门,还有诸多技术作为陪嫁,记得当年南汽生产的名爵7,其底盘就是宝马R40底盘。并入上汽旗下之后,名爵这些技术经过多年的消化吸收,已经形成了独立造血能力。而福田仅仅是收购了宝沃的品牌,宝沃在中国重生之前,有数十年的技术断代。

 

所以说,研发一款轿车,对宝沃而言无论是产品线的丰富还是血统的传承,都是大有裨益的——毕竟宝沃在以前就是以“德国豪华轿车品牌”示人。

 

目前据可靠消息,宝沃被福田收购之后的首款轿车已经进入正式开发流程。据外媒猜测,这款新车有可能被命名为Isabella——这是宝沃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轿车,如此也能更好地向传奇致敬。但宝沃内部相关知情人士表示,新车不会叫Isabella这么西洋化的名字,如此过度消费宝沃的背书在中国市场有可能适得其反,毕竟宝沃之前的“德系四强”营销策略并不能说是十分成功。

之前宝沃曾经推出过Isabella概念车(如下图),但这款概念车和量产的宝沃轿车没有任何血缘关系。据情人士还透露,这款开发中的宝沃新车将和BX5同平台,可能会采用Coupe三厢轿车的车身设计风格,定位于紧凑级轿车——紧凑级轿车市场虽说竞争激烈,但同时也是风险最小的一个细分市场。新车有可能搭载1.4T发动机,不排除高端版本搭载1.8T发动机的可能,国内售价或许不低于12万元,轴距在2700mm左右,其直接竞品直接锁定大众速腾或朗逸。

 

从时间来推断,宝沃轿车最早将在2018年下半年发布,2019年初上市。届时大众速腾或许也将引来换代。按照宝沃内部人士的说法,其实宝沃新款轿车并没有指望能颠覆速腾的市场地位,但将成为宝沃体系中重要的销量来源。据悉,这款新车发布之后,极有可能先期在德国上市销售。

写在最后

目前全世界靠SUV“一条腿走路”的品牌,只有路虎、Jeep、三菱、哈弗、WEY等少数几个品牌。在SUV号召力不如以上品牌的前提下,宝沃重新捡起轿车产品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在恰到好处的“德国品牌”、“欧洲上市”的背书营销策略下,这款轿车极有可能为宝沃带来销量上的新突破。

——END——

《买车大师》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买车大师》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欢迎大家在后台提问,但更建议加入到‘以车会友’微信群,详细描述买车的需求,大师才能更好地解答您的提问。关注微信号autoconsumers,后台留言“我要入群”,我们会将您加入群中。

福利

每周一次,《买车大师》将在公众号文章下,选出一位积极参与评论的网友,送出精美礼品。

奖品包括:

福特车模

大众车模

本田车模

别克车模

丰田车模

宝骏车模

以及其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