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新车“大剧透”:多达8款,兄弟版XC90压阵

2018年02月08日 19: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领克新车“大剧透”:多达8款,兄弟版XC90压阵

头条新闻头图.jpg

作为吉利旗下的高端合资品牌,领克生来便存在于聚光灯下,其首款产品领克01刚刚上市,就实现“仅用137秒,6000辆车线上抢订一空”,创下了业内难以企及的销售纪录。

凭借刚刚推出的一款产品领克01,其在2018年开年便取得销量6173辆,新增销量近万辆的“开门红”。与此同时,一份野心勃勃的领克品牌未来产品矩阵也逐渐清晰。

20171130_1512025365201290.jpg

近日,汽车头条App从接近领克的人士处获悉,按照其既定产品规划,在不久的将来,或将推出“领克版的XC90”。该知情人士透露,领克的七座中型、中大型SUV的规划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可以做出类比的是,这其中就包括一款与沃尔沃XC90同平台打造的车型。

沃尔沃SPA平台,即可扩展的平台架构内拥有几个平台,共享基本相同的底盘结构、悬架、电气系统和传动系统,具有很强的多种设计可变性。XC90是沃尔沃在SPA平台上推出的首款车型,目前,在这一平台上沃尔沃已经推出XC90、S90、XC60以及预计在今年推出的XC40等多款车型。

20180205_1517829546751694.jpg

据此前报道,未来沃尔沃和领克将深化多个层面的协同工作。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无疑是,继CMA平台后,沃尔沃SPA平台也将应用在领克未来的中大型产品之上。有媒体分析指出,这一规划将更加完善领克的产品布局,同时也会使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

目前,领克首款车型领克01即与沃尔沃2018年主力新车XC40一样,在CMA平台上打造而来。而CMA平台则是基于沃尔沃SPA平台,继承了SPA的优势并利用先前的经验所打造。

20180205_1517831707268115.png

另有接近领克的消息人士告诉汽车头条App,外界所传的领克01到08确实属实,他所了解到的领克产品名称“除了领克01外,已经延展到02、03、04、05……直到领克08了”。有意思的是,目前已知的领克车型命名方式,并非按照车型级别命名,而是按照推出的先后顺序进行的。

不久前,汽车头条App已经从工信部公示名单中获取了领克03的申报信息。新车不仅外观相比此前概念车有所改变,并全系搭载了新的三缸1.5T发动机,采用高低功率调教,变速箱使用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的搭配。

而除了定位于三厢紧凑型车的领克03,2018年,领克还将推出定位于跨界紧凑型SUV的领克02,开启领克品牌第一个产品大年。

20180207_1517995828708944.jpeg

事实上,吉利集团对领克的投入可谓“不遗余力”。李书福在2018年新年贺辞对其评价是“不同凡响,横空出世”,认为领克是应运而生。  

李书福对领克未来的期待是:“领克品牌‘生而全球,开放互联’,欧洲设计、欧洲技术、全球制造、全球销售;领克01代表着中国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平,直接与洋品牌展开竞争,必将助推集团早日实现20200战略任务。”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总裁、CEO安聪慧同样对领克寄予厚望,现身领克01上市发布会的他“希望领克成为汽车行业的新物种,代表中国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平,参与全球汽车产业的格局重塑,开辟出融入世界、走向高端、引领潮流的领克模式”。

20171128_1511868364837858.jpg

与此同时,一场专为领克开展的“调兵遣将”也在吉利内部完成布局。2018年开年,吉利对现有营销体系架构进行了一次微调:从2018年1月起,领克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将由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现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兼任。理顺后的营销管理架构,将更好地适应吉利自身“双品牌”建设需要。

在更早之前,易寒也在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副总裁任上,调任领克品牌,担任领克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