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遇到团雾,如何安全行驶车辆?

2018年02月08日 20:52:50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高速上遇到团雾,如何安全行驶车辆?

冬季大雾天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在高速路上突然遇到团雾,你是怎么操作的呢?

团雾,被称为“流动杀手”,具有突发性、局地性、难以预测、能见度低等特征,团雾导致的车祸案例屡次发生!

11月15日,在“滁新高速”下行线191KM至194KM路段,因突发团雾,发生多点多起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据现场反馈,连环交通事故造成交通堵塞3-4公里,30余辆车连环相撞,有1处着火点,4辆车起火(2辆客车、1辆物流车、1辆水泥槽罐车)。

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21名伤者现在医院救治,其中伤势较重11人。

因团雾发生的事故,往往都是毁灭性的。

团雾天和普通的大雾不一样,前一段路的能见度可能还有一百米,可能几分钟后,哭啥的能见度就变成10米都不到了。

高速上,遇到团雾应该如何行车呢?

行经高速公路团雾应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借助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可间歇采取鸣笛措施向其他车辆示意,并选择就近服务区或者出口驶离高速。

对于因能见度过低或前方事故等原因无法行驶时,应将车辆立即停到应急车道或者紧急停车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同时拨打报警电话。

温馨提醒:

切记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是向上方照的,射出的光线被武器漫反射,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开车时反而什么都看不见。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