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车撑起半边天 那些一款产品销量占比过半的品牌

2018年02月09日 05: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一车撑起半边天 那些一款产品销量占比过半的品牌

2222222222222222222222.jpg最近一周,各大车企纷纷公布了自家一月份的销量,其中尤以吉利的15.5万最为抢眼,除了总销量逆天以外,8款车型过万、4款车型过2万的均衡表现也显示了集团作战的恐怖。但并非每家车企都能像吉利一样做到全面发展,甚至有多个品牌的销量分布出现了一款车型的销量占比过半的情况,下面就来看看有哪些一车撑起半边天的企业。

1、哈弗timg (7).jpg

长城在1月取得了销量开门红,110040的销量不仅和吉利一样突破了10万辆大关,还达成了超过20%的同比增长率,其中哈弗的当家车型H6竟卖出了的59133辆,这不仅占据了哈弗品牌78459辆的75%,哪怕是放到整个长城汽车中,H6销量的占比也超过了半数。u=1030328399,759627520&fm=27&gp=0.jpg

2017年,哈弗总销量85.19万,其中H6销量50.64万,占比59.4%,而从1月份的占比来看,哈弗品牌对于H6的依赖度相较于去年又有所提升,可以说H6已成哈弗品牌销量的“晴雨表”。

至于哈弗的其它车型,除了H2销量将将过万,其余H7、H8、H9和M6等曾经的重磅车型,最多的也不过三千多辆,更多的是徘徊在一千甚至几百辆的水平。

2018年,哈弗紧凑级SUV细分市场上共布局了两款重点新车,其中新哈弗H6 coupe已于1月上市,而另外一款定位于入门级SUV的重磅新车哈弗H4也将在第一季度正式上市,这两款新车的出现将进一步扩大哈弗紧凑级SUV的产品线,同时哈弗品牌也有望将这两款车型打造成除去哈弗H6以外的明星车型,从一定程度上改变哈弗H6独挑大梁的局面。

2、荣威timg (1).jpg

荣威在新年首月斩获4.8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7%,而单月售出2.5万辆的RX5则成为了与H6一样的“半边天”车型。

2016年,荣威凭借RX5的一炮而红强势崛起,仅用个月就卖出了超过9万辆,而到了2017年,22.58万辆的年销量更是承担了品牌38.5万总销量的58.6%。从2018年1月的销量来看,这个比例虽然相比去年有所下降,但仍旧超过了50%。timg (2).jpg

去年11月,荣威推出了旗下第二款“智联SUV”RX3,上市虽然只有两个多月,但RX3的销量已连连走高,到了今年1月,荣威RX3的月度销量已达到9963台,距“破万”仅有一步之遥,而RX5在品牌销量占比的下降与RX3的快速成长也有着一定关系。

2018年,荣威还将有数款新车投放市场,其中全新7座中大型SUV荣威RX8将成为继RX5和RX3之后荣威在SUV市场上的另一重磅产品,相信在RX8正式上市之后,将与RX3共同成为荣威在RX5之外的销量担当,而荣威在销量上过度依赖单一车型的局面也将在2018年得到改观。

3、广汽三菱timg (3).jpg

广汽三菱在1月取得了惊人的96%的同比增长,共计销售新车15682辆,创下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其中欧蓝德售出11565辆,占比73.7%。

欧蓝德在2016年9月广汽三菱投产后,凭借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在销量上一路高歌猛进,在2017年拿下8.47万的销量,这对于此前只有劲炫ASX和帕杰罗劲畅两款车型的广汽三菱来说无异于久旱逢甘霖,并以12.1万的年销量实现了93%、几乎翻倍的同比增长率,广汽三菱也在2017年重回赛道,而这其中的功劳几乎都要记在欧蓝德的头上。timg (4).jpg

到了2018年,广汽三菱越战越勇,欧蓝德超过1.1万的月销量也是惊人地同比增长126%。倘若扣除欧蓝德在今年一月同比增长的0.67万辆,那么广汽三菱的1月销量就只比去年1月多出0.1万辆而已,可以说欧蓝德的市场表现就是广汽三菱的命脉。

2018年,广汽三菱计划引入第四款车型,这款定位于跨界SUV的新车很可能就是海外的Eclipse Cross。该车相比广汽三菱现有的产品,造型更加动感、时尚,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或将接过“老将”劲炫ASX留下的旗帜,助广汽三菱在2018年更进一步。

4、海马汽车timg (5).jpg

对于海马汽车而言,2017年无疑是业绩糟糕的一年。海马汽车在2017年初曾定下全年30万的销量目标,然而待到年末,海马的年销却只停留在140432这个尴尬的数字上。这不仅连目标的一半都没有达到,还较2016年同比下降了35.13%。而年度业绩报告来看,海马汽车去年的亏损额度约9.4亿-10.4亿人民币,这与2016年盈利2.3亿元的表现天差地别。

而到了2018年,海马汽车的销量情况依旧在下滑,在以“开门红”为主旋律的1月,海马却只取得了10573辆的单月销量,同比下降51.06%,其中SUV车型作为主要销量来源也只售出7160辆,同比下降40.48%。timg (6).jpg

虽然在海马的产品线上还布局着S5、S5青春版和S7三款SUV车型,但隶属一汽海马的S7早就不再公布销量,上述的7160辆恐怕都是来自S5系列,这样一来S5在整个海马汽车的销量占比就达到了约67.7%。

近日还有消息称,海马汽车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其分项目说明2017年四季度亏损大幅增加的原因及预计金额、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依据、研发支出费用化的原因及依据、相关财务处理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规定等。

而在海马汽车的2018年新车计划中,除了将为S5换装1.2T和1.6T的全新动力总成外,就再无其它新产品的规划,因此在今年恐怕海马仍无力改变S5“单箭头”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