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禁摩通行证”首现京城!

2018年02月09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原标题:“禁摩通行证”首现京城!

“禁摩”是地方管理机构对摩托车的一种“以禁代管”措施,这种措施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普遍存在,是制约我国摩托车发展的主要因素。

北京作为全国首都,很长一段时间里并未禁止摩托车,而是采取限制发展,分类管理的措施。其中京A号牌摩托车可以在北京地区(除长安街等特殊地段)通行;京B号牌摩托车在4环以外地区通行。

而就在前几个月,北京北郊的密云区(早期称为密云县,属于远郊区县)摩友“酷改(网名)”骑着心爱的摩托车要回家时发现,自家门口立起了一个禁行标识。上面明确指出,摩托车(二、三轮)禁止通行。摩友面对这则禁行指令充满疑惑,自己刚花数万元购置的京A边三轮摩托车,却无法骑回家。要知道,这可是京A牌照,怎么连远郊区县都走不了?

经过走访相关管理机构,奇迹终于发生······可以在禁摩区域通行的“摩托车通行证”诞生了。

据车主“酷改”介绍,当时发现无法将爱车骑回家时,立即制作了图文视频,加以整理后发布到公众媒体平台及区长信箱。而后,北京市密云区政府相关部门补发了通知,表明可以为户口在禁摩区域内的骑士,办理摩托车通行证。

(特别鸣谢:车主酷改提供原始素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