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与WEY终于“同台”,早几个月出发的WEY更有优势吗?

2018年02月09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主张

热点不错过

引言:从诞生起就被放在一起比较的领克和WEY,终于开始在销量上PK了,目前来看还难言胜负,早出发几个月的WEY会更有优势吗?

近日,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先后公布其2018年1月份销量成绩,从整体成绩单来看,吉利和长城都表现不错,当然吉利整体销量更胜一筹,但长城WEY品牌的稳定表现依然惊艳。

1月份,吉利汽车销量为15.51万辆,同比增长51%;长城汽车销量为11万辆,同比增长20.61%。不出意外,吉利仍将是中国品牌月销量冠军,不过长城也正在从2017年的颓势中走出来,未来二者的竞争依然激烈。

领克01生产多少卖多少?

整体来看,吉利仍保持了过去一年多以来的高速增长,旗下多款车型均表现良好,尤其是博越,其1月份销量再度突破3万辆,同比增长50.8%,突破了产能瓶颈的博越有望在2018年为吉利提供更多助力。


轿车方面,吉利依然在中国品牌中“独占鳌头”,帝豪1月销量为2.61万辆,与去年同期持平;远景1月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同比增长36%,成为吉利第二款月销突破2万辆的轿车。


帝豪GL单月销量达到1.52万辆,同比增长48.54%。帝豪GL销量表现对吉利来说意义非凡,这是吉利3.0时代轿车产品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志,毕竟博瑞难以走量,而帝豪GL不仅能提升销量,也能证明吉利在主流A级家轿市场的竞争力。

SUV方面,除了博越依旧抢眼,帝豪GS月销量也首次突破2万辆,同比增长94.4%,接近翻番,作为此前并不被看好的跨界SUV车型,帝豪GS的成功出乎市场的意料,也让越来越多中国品牌加入这一市场。

此外,领克月销量何时过万备受关注。领克01于2017年11月广州车展期间上市,2017年12月是其第一次公布完整月的销量,其成绩为6012辆;2018年1月,领克01销量为6173辆,与上个月基本一致。

据媒体报道,1月领克订单已接近万辆,但受限于产能,目前领克01基本处于“以产定销”的局面,即生产多少就销售多少。


WEY还能进一步突破吗?

对长城来说,1月销量的回暖主要得益于哈弗H6和WEY品牌,而其他车型目前的处境算不上太好,与吉利的大部分增长有明显不同。

1月哈弗H6销量为5.91万辆,同比增长28.57%,与去年同期的4.6万辆比有了明显增长;哈弗H2月销量虽然破万,但同比下滑58.3%;哈弗H7销量下滑也比较严重,去年整年其销量也有近3成的下滑,目前来看还未有明显回暖迹象。

哈弗H7的下滑对长城来说影响比较明显,这款车曾被寄予厚望,但目前来看要想成为长城的销量支柱还需要一段时间。哈弗H9销量有一定起色,自去年新车上市后,其销量从几百辆上升至2000辆水平,虽然绝对数字不大,但对于售价超过20万、主打越野的中国品牌车型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算不错了。

不过,哈弗M6的1月销量有点让人意外,该车自上市后销量稳步提升,去年11月销量曾破万,但1月哈弗M6只销售了3877辆,环比下滑明显。


WEY品牌旗下的两款车型,1月销量仍保持双双过万的表现,这也是自去年11月VV7和VV5首次月销过万辆之后,连续第三个月月销过万,成绩表现比较稳定。

不过,这三个月WEY VV7和VV5都是维持了万辆出头的水平,并无明显的提升,什么时候能有进一步的突破也备受关注。

目前来看,WEY品牌和领克的销量都受产能限制,而终端市场的表现则都比较火热。截止2017年底,这两个品牌的经销商数量都在100家左右,据汽车主张了解,2018年领克计划经销商数量翻番,WEY则计划达到300家。

可以想象,2018年是WEY和领克疯狂扩张的一年,而两者的竞争也将真正开始,谁能略胜一筹可能很难下结论,但它们的出现对合资品牌造成的冲击是可以想象的,这是整个中国品牌的崛起,无论谁赢我们都乐见其成。

文字为【汽车主张】(qichezhuzhang)原创,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号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