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销量暴涨45%至13677辆 雷克萨斯中国新管理层揭秘2018新打法

2018年02月09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原标题:1月销量暴涨45%至13677辆 雷克萨斯中国新管理层揭秘2018新打法

履新不久的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向媒体介绍了未来一年雷克萨斯的发展方向。“第一,强化品牌形象;其次深化供需管理;第三、实现全价值链的健康发展。”

(左起为分别为陈忱、 大竹仁 徐崙)

经济观察报记者 刘俊晶 郭有信  “我们今年的工作有三个重点。”2月8日,在雷克萨斯中国年度媒体沟通会上,履新不久的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向媒体介绍了未来一年雷克萨斯的发展方向。“第一,强化品牌形象;其次深化供需管理;第三、实现全价值链的健康发展。”大竹仁表示。

大竹仁于2018年1月1日正式接替江积哲也出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全面负责雷克萨斯在华发展规划、业务进展等工作。大竹仁有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和丰田的工作经历,其在中国工作时间超过十年。而此前任丰田金融副总经理一职的徐崙则接替郎立新出任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负责销售、销售企划等工作。而徐崙则在2002就加入丰田中国。

因而,这次活动也成为雷克萨斯新一届高管团队在中国媒体面前的首秀。“2018年是我们的一个新起点。”徐崙在现场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时候表示。拥有知性美,并喜欢茶艺等“慢生活”生活方式的徐崙希望自己能够将雷克萨斯不同的豪华感和生活方式带给中国消费者。2017年开始,雷克萨斯希望其品牌形象从传统的汽车品牌进化为富有情感和体验的生活方式品牌,而有女性知性和细腻感的徐崙加入,正好契合其转型需要。

“雷克萨斯将要打造全新的品牌形象,我们要寻找与雷克萨斯相符合的项目,进行品牌打造。”大竹仁表示。在这次沟通中,大竹仁和徐崙都强调雷克萨斯将以全新的品牌形象出现在中国面前。“全新旗舰车LS和LC就是我们全新品牌形象的代表。”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对经济观察报记者表示。双旗舰LS/LC对于雷克萨斯而言,承载着许多期望也有着格外特殊的含义,凌光切子、艺术木纹、多级全混动科技、GA-L后驱平台等等将向中国消费者诠释雷克萨斯所独有的“豪华的艺术”。而雷克萨斯的品牌文化也将成为区别于欧美豪华品牌的主要特征。

过去一年里,雷克萨斯在全新品牌理念之下,持续投身时尚、艺术、人文等领域,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持续打造充满激情与质感的生活方式,同时也着力推进品牌本土化进程,以期与中国消费者建立更深的情感共鸣。2017年上海车展,雷克萨斯发布全新品牌口号 “Experience Amazing”,并赋予其中文的诠释“领未见·探非凡” ,这是雷克萨斯历史上第一次启动中文品牌喊口号。

雷克萨斯2017年累计销量为13.29万辆,超越2016年的10.92万辆,实现了22%的同比增长,这是成为了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的最好成绩。今年1月份,雷克萨斯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增速比去年提升近一倍。雷克萨斯中国今年1月份销量为13677辆,同比暴涨45%,在混动动力车型方面,雷克萨斯也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1月份雷克萨斯混动车型销量达到4095辆,占到总销量的30%。而混动车型在华已经累计销售突破15万辆。

在主力车型上,雷克萨斯的中大型轿车ES销量为5764辆,中大型SUVRX销量为2679辆,中型SUVNX销量为2813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已经连续多月实现智·混动车型每月销量占比稳定超过30%。而在去年上市的全新LS和全新LC在1月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上市一个月内,这两款车的订单为1247辆,超出我们的期待。”大竹仁表示。

在2018年的三大工作重点上,雷克萨斯实际延续了丰田的“年轮经营”法则。“我们不追求量的快速提升,而要寻求高质量的发展。”大竹仁表示。在2017年,雷克萨斯是在华唯一一个全部进口但年销量过十万的品牌,其也是2017年库存最低的豪华品牌——其平均库存系数为0.3个月,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另外,在2017年雷克萨斯对中国市场的考核并不是销量而是能否让经销商实现盈利,并设定了经营目标。在2017年,雷克萨斯的经销商是中国所有豪华品牌中最高的,2017年雷克萨斯经销商平均盈利水平为69%。

2017年,雷克萨斯也为自己在中国的发展定下了“三大目标”,包括:一推动雷克萨斯品牌更好地融入中国市场;大力推广雷克萨斯全混动科技,颠覆一线豪车概念;第三、继续深化“雷克萨斯经营法则”。在这一年中,雷克萨斯成为中国发展最为稳健,增长最为迅猛的豪华品牌之一。在今年新管理层到位之后,雷克萨斯在中国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值得期待。

— END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