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来?马自达因发动机问题,召回汽车16万辆,日系制造完了?

2018年02月09日 10:14:47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去年可谓是日系制造最为尴尬的一年,从高田“安全气囊”变“死亡气囊”再到神户制钢造假,三菱发动机排放造假,在欧洲受到处罚,三菱官方出面道歉,此后就是本田地球梦发动机国内出现积碳问题,最近更是闹出了乳化等问题。如今高田的安全气囊时间还未停息,日系制造接连涌现的质量问题,让我们不由得要问:日系制造真的完了?日系产品还能买吗?

null

抛开日系之前的问题不谈,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东瀛宝马——马自达”的召回问题。很多熟悉马自达的朋友都知道,马自达因其不错的操控性能以及驾驶感受被消费者所称赞,无论是早期的马自达6还是现在的阿特兹,马自达最大的优点就是质量稳定驾驶感受好,融合了日系的可靠性以及德系的操控,这两年在国内投放的全新一代产品设计更是搭载了创驰蓝天技术,马自达凭借创驰蓝发动机的出色表现,广受车友认可。而这次马自达因发动机问题,宣布召回16万辆汽车,又是怎么回事儿?

null

据人民网东京2月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近日,日本马自达确定部分车型引擎存在问题,并于2月1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申报召回(回收·无偿修理)DEMIO等3种车型,共计15.8785万辆。据国土交通省称,马自达车辆在检查时发现引擎存在故障或驾驶时无法加速的案例达到741件! 马自达这次召回的对象是自2014年8月至2017年10月制造的DEMIO、CX -3和Axela三种车型。这三种车型销往国外的约有8万辆。召回车辆所存在的问题是与引擎控制相关的计算机程序存在错误和引擎排气阀容易堵塞。

null

这次召回主要与引擎相关的控制程序一般都是行车电脑有关,大家都知道发动机做工是油气混合一定比例,创驰蓝天直喷发动机通过高压油泵把汽油雾化。雾化油量要混合一定的空气。空气是通过空气流量计传感电脑,根据驾驶人踩油门踏板感应所需要多少动力,通过节气门开度进气到缸内,电脑计算应该混合多少空气和油量,配气到达能燃烧产生动力时进气门闭合——燃烧——排气门打开,然后依次循环产生动力,中间某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导致发动机故障。一般排气系统是汽车动力系统中关键的部位,排气阀堵塞会导致汽车动力不足,增加汽车发动机积碳的生成。当排气阀堵塞以后需要尽快进行处理。

null

此次召回的16万台车大多数是在日本本土,但是同样有小批量出口车型,其中有小部分的CX-3、昂科赛拉等车型进入到国内,cx-3大概是17年11月左右开始中国地区上市,5000台限量。何况不是通病,只是部分,概率也很小!所以这部分车型到时候也会通知车主,不过因为这些车型量小的原因,所以对国内消费者不会造成很大的损伤。

null

反观这事儿,马自达在日本召回,主要还是因为行车电脑出现问题,发动机本身是没有问题的。而国内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的车因为现在实现了国产制造国产组装!总部在南京!所以那些昂克赛拉、cx-5车主完全不必要担心!没有问题!

其实日本车辆召回已经不是新鲜事情了,针对汽车问题,日本还专门出台了法律规范汽车召回事件。根据日本道路运送车辆法第63条,汽车因为设计或者制造过程中发生性能或者装置不良,汽车厂家或者进口商向国土交通省提出申请,将有不良车辆进行无偿回收和修理。

而马自达本次为“预见性召回”是因为国土交通省规定里有一条是:车辆不适应道路运送车辆法的安全基准或者会有不适合此基准的征兆。所以本次马自达是按照第二条,向国土交通省递交其召回手续。

召回对象不仅仅适用于新车,同样也适用于二手车。当发生召回事件时,车主会收到来自汽车经销商的召回通知,但是二手车发生车权变更时可能经销商无法准确把握车主信息,可能通知会发生延迟,所以车主自我确认也是非常重要。

小编语:国外虽然汽车经常召回,但其实也是发现问题,改进问题。对车本身的发展是有好处的。以马自达这次的召回为例,发动机本身没有问题,是电脑程序出现问题。日本这次召回也是预见性召回,热衷于马自达的朋友也大可放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