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2和95号汽油有什么区别?加混了有影响吗?

2018年02月09日 10:59:3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买车以后,车主日常大部分时间虽然还是从家到公司,公司到家这样的两点一线,但有一个地方肯定会经常光顾,这就是加油站。毕竟爱车要吃饭嘛,加92还是95标号的汽油(吃粗粮还是细粮)就成了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今天,我们就聊一下加92、还是95标号汽油,来给新手们解惑。

null

不管是新手刚买的车还是我们借朋友的车子去加油,估计会有人问:我的油箱盖在哪边呀?

是要下车看看在哪边吗?真不用!因为车内仪表盘上的这个小箭头指向哪边就说明油箱盖在哪边。

接下来,我们来聊下92号和95号汽油方面的一些问题。

92号、95号汽油有什么区别

null null

这两种汽油最大的区别是:正庚烷和异辛烷的成分含量不一样:92号汽油富含92%的异辛烷,8%的正庚烷;而95号汽油富含95%的异辛烷,5%的正庚烷。

null

发动机内气缸进行活塞运动,汽油和空气会在缸内混合、压缩,如果压力过大,就容易出现爆震的现象。

汽油中抗暴的物质是异辛烷,汽油在发动机内燃烧时抵抗爆震的能力,就是抗爆性。

92或者95号汽油的标号代表着燃油的抗爆性,标号越大,异辛烷含量越大,就表明抗爆性越好。

null

另外,车子加什么标号的汽油还和发动机的压缩比有关。

压缩比越高,使用的汽油标号越高。压缩比大于9:1的发动机,原则上要加90号以上汽油;压缩比大于9.5:1的发动机,最好用92号以上汽油;当压缩比大于10:1时,最好用95号或者更高标号的汽油。

92号、95号汽油加混了有啥影响

null null

汽车出厂时,厂家都会在油箱盖的位置标注使用几号汽油,生活中不乏有加错油号的事情发生,有啥影响呢,我们来看。

null

之前,我在网上看到一名男子开着宾利车去加油,98号被错加成95号,男子一怒之下掌掴了加油员。道义上是要指责该男子的举动,但是加高标号油的车子的确不应该加低油号的汽油。

null

加95号油的车子加了92的油,一两次问题不大,但长时间混用的话,会造车气缸内的压力无法满足油气混合物燃烧的要求,容易出现爆震的情况,行驶就表现为发动机会输出动力疲软无力,油耗升高等不良的影响。

null

很多朋友的车子本是加92号汽油的,以为加更高号的汽油会获得更好的动力,这其实是一种误区。

前面说过汽油标号是由辛烷值决定的,选择是根据发动机压缩比而定的,92的车加95的汽油,如果汽车的压缩比很低,可能发动机燃烧不完全,更容易产生积碳,而且错误使用油品还会降低发动机的寿命。

小智结语

null

选择汽油标号就像选鞋子,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对于车辆来说也需要合适的汽油。车主用车时需要做的是:详细阅读随车的说明书,了解爱车发动机的压缩比,遵循说明书的用油标准。

用车和开车一样都是不断成长、学习的过程,每个老司机的车子都有经历过“出血”的情况,同样在用车过程中也会从一些错误中学到很多,老司机的你是这样吗?

你的车子92、95号汽油有加混过吗?

欢迎评论【智选车出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