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SUV/轿车/MPV/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出炉,快来看有没有你的车!

2018年02月09日 11:00:2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18年2月8日,全国乘联会发布了1月份乘用车排名快报。据其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中国乘用车销量为224.7万辆,同比增长了8.2%,环比下降18.2%。下面来看一看具体的车型销量数据。

 

厂家榜单

1月,以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为首的汽车厂商继续稳居行业前三甲,吉利汽车凭借月销超15万的销量跃居第四,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日产、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等尾随其后。

null

 

SUV榜单

1月,SUV总销量达103.10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为16.5%。其中,哈弗H6以月销近6万的销量成绩继续引领SUV市场,宝骏510又屈居第二,传祺GS4第三。从数据来看,1月自主品牌SUV的表现较合资相比更为抢眼,尤其是帝豪GS,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0.2%。

null

 

豪华SUV榜单

1月,除奔驰GLA和沃尔沃XC60出现负增长之外,其他豪华车型均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其中,奥迪Q5虽在销量上与奔驰GLC存在1000多辆的差距,但销量同比增幅却达到了60.4%,成为了增长最快的豪华SUV车型。

null

 

轿车榜单

1月,轿车总销量为104.92万辆,同比增长6.1%,环比下降20.6%。通过数据对比可以发现,轿车市场的竞争尤为激烈,且差距越来越小。1月共有7款轿车销量都在3万辆以上,捷达以35737辆的销量位居排行榜首位,卡罗拉、帝豪EC7、远景、科沃兹、雷凌,相比去年同期的涨幅分别为33.9%、30.9%、47.5%、119.4%和55.4%。比较意外的是,朗逸竟然出现了5.7%的下滑。

null

 

豪华轿车榜单

1月,豪华轿车全面增长,奔驰、奥迪成最大赢家。其中奥迪系列3款车型增长最为明显,奥迪A6、奥迪A4、奥迪A3 Lin,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63.2%、146.4%、37.1%。

null

 

MPV榜单

1月,中国MPV销量16.73万辆,同比下降17.9%,环比下降28.7%。其中,除GL8、艾力绅、威旺M30和4款新品(宋MAX、GL6、欧尚A800、凌轩)正增长外,其他MPV车型全线崩溃,出现大面积、大幅度的负增长。

null

 

新能源榜单

1月,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3.19万辆,同比增长386.1%,成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其中,北汽新能源以月销7870辆、同比增长987.0%的成绩坐稳头把交椅,比亚迪秦、荣威RX5 1.5T EDU增幅最为惊人,均达到了1500%以上。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