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回家,谨记这6条提神技巧,别让17年成为最后的春节

2018年02月09日 12:17:2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春节临近,人类最大的一次集体迁徙即将要上演,又会有无数的游子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

null

但是对于那些开车回家过年的兄弟来说,到家之前的那段时间也是最煎熬最辛苦的,特别是开个7 8小时的长途,极其容易犯困犯累。

小智这里就和各位分享一些开车时候的提升技巧,希望大家在回家路上一路安全。

 1 ,咖啡

喝咖啡,是很多人在开车时候都会选择的饮品,因为咖啡中的咖啡因有提神作用。

但是这里也要提醒各位,咖啡因虽然能减少主观上的疲劳感受,但是并不是真正的缓解了身体上的疲劳,所以千万不能完全依赖咖啡。

null

还有在选购咖啡的时候,也要看清楚,因为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咖啡味饮料,这些饮料中并不含有咖啡因,仅仅是味道像而已,这些饮料喝了对缓解疲劳根本没啥用。

null

 2 ,功能性饮料

除了咖啡外,小智推荐的就是功能性饮料,比如大家熟知的红牛,魔抓,日加满,乐虎以及力保健。

null

这一类功能性饮料中都含有牛磺酸,是缓解身体疲劳的好东西。

从口感上来说,力保健和日加满刺激性最强,其次是魔抓,之后再是红牛和乐虎。

null

但是就从效果上来说,小智个人感觉最好的是力保健,其它的一些效果都差不多。

 3 ,听歌

长途路上,听音乐不失为一种有效减轻疲劳的办法,但是选择听什么音乐也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不建议大家听过于舒缓的音乐,例如班得瑞这类轻音乐,虽然它也能起到减缓疲劳的作用,但是这仅仅适合在完全放松的时候听,不适合开车时候听。

null

另外小智也不建议大家听重金属,或者节凑感过高的RAP,这一类的音乐情绪带动性太强,很容易让驾驶者产生过度兴奋,容易带上情绪开车,引发路怒。

null

这里推荐大家可以听两种音乐,一种是民谣类,还有是一些巴洛克时期的古典乐,比如贝多芬,巴赫、海顿、莫扎特的作品。

null

如果你想方便一些的话,也可以在手机上的各大音乐APP中找一下,里面都会有很多专门已经做好的适合开车听的歌单,用起来也很方便。

null

 4 ,吃刺激性食物

除了前面说到的功能性饮料之外,吃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也是能起到提神的效果,比如像是超级凉爽的无糖薄荷糖。

null

 5 ,抹清凉油

清凉油又被称为万金油,有着非常好的提神作用,抹在太阳穴上,瞬间让你清醒,不光是开车,很多读书的学生都会使用清凉油来提神醒脑的。

null

 6 ,开车别做这些

当然,除了开车提升的方法之外,有一些情况也会容易导致开车犯困,以下情况也要注意。

尽量不要在午饭后开车

有午睡习惯的人也请勿在平日里午睡的时间段开车。

开长途前保证有足够的睡眠 

不要吃含有一定安眠成分的药物(例如感冒药)

不要长时间开启内循环,会减少车内含氧量,容易因缺氧导致疲劳。

null

当然如果你觉得以上这些提神办法还不够味,还不够烈,那你可以看看下面的这些!

 7 ,五指神功!

这个办法很简单,就是让你的副驾举起他/她的双手,用尽全身的力气狠狠的扇你一记耳光,让你脸上多了五个手指印,我相信你绝对能瞬间提神。

null

 8 ,美女为伴!

可以在回家之前,下载个顺风车APP,看看有没有同乡美女可以一起搭车回家的,最好是个靓妹,相信一路上你的脑袋会精神满满。

null

 9 ,臭袜大法!

这种办法也需要你有一定的毅力,伸手脱下你那穿了好几天没洗的袜子,然后屏住呼吸,把袜子放到面前,猛吸一口,相信我,接下来几个小时你肯定不会犯困!

null

结语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些开车提神方法都是有效简单的,在上路前稍微花个几分钟在便利店买好放在车上,愿每一位回家的人,都能安全到家。

null

如果有对开车提神有更多办法的!

欢迎评论【智选车出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