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2017中国汽车营销人物⑩】吉祺炜:寻找双赢时刻

2018年02月09日 12:49: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上任34个月的时候,吉祺炜找到了新的突破口,无论是网点设施升级还是全周期用户体验,他的目标很明确——实现品牌与产品,用户与市场的双赢。

◎ 《汽车人》记者 吴毓

吉祺炜履新时,正是雪佛兰最危急的时刻。

2014年,入华10年的雪佛兰攀上年销76万辆的高峰,但产品换代迟缓、小型车仍是主流,终端成交价走低、经销商信心不足,销量下滑的迹象已经显现。2015年5月,时任上汽通用产品规划部总监的吉祺炜调任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

吉祺炜是上汽通用汽车的“老班底”。自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后,吉祺炜就加入了上海通用汽车,既有工程技术背景,也有行政管理经验。他负责过动力总成,管理过金桥工厂,亲手筹建上汽通用武汉工厂,也曾统筹上汽通用的规划发展,可以说,企业的发展的核心工作,他都有思考有心得。但执掌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对他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初上任时,吉祺炜能做的事情不多——未来数年的产品导入都已经规划完成,品牌的传播平台、用户的沟通平台、产品的体验平台,几乎都没有现成的模样。在这样的态势下,他率先推动将跑车、皮卡导入中国市场。

吉祺炜上任的第二件事,是为雪佛兰重振士气,让伙伴看到希望,也让竞品感受到压力。2016年年初,吉祺炜提出“梦·创未来”的全新品牌主张,并以“热爱 梦想 行动 分享”八个字对品牌主张进行诠释,既继承了此前的“热爱与梦想”,又创新地提出“行动与分享”,从自己的热爱到分享的热爱,从静态的梦想到行动的梦想,为雪佛兰的“梦想”插上翅膀。

至2016年广州车展前的品牌之夜,有Suburban全尺寸SUV站在台中,展示品牌的纯粹美式基因;有索罗德、库罗德皮卡走到台前,展示产品灵活、强大的功能;还有科尔维特、科迈罗跑车引擎轰鸣,展示产品高效、强悍的性能。这一次震撼亮相,让中国市场了解雪佛兰的真正实力,也让中国消费者见识到不一样的雪佛兰。

熟悉吉祺炜的人都知道,吉祺炜的工作不止是PPT,他注重品位与品质,对于“体验”更是非常在意。

2017年是雪佛兰的“体验年”,吉祺炜将“最美中国行”打造为全功能车系体验平台,将“直通Nascar”塑造为高性能车系体验平台,让已经成熟且具人气的传播平台转型,让产品的硬实力自己去说服消费者。

2017年是雪佛兰的“收获年”,品牌与产品得到双线提升。在吉祺炜的主导下,雪佛兰的双元产品布局初见成效,以SUV和皮卡为代表的多功能车系,诠释雪佛兰百年品牌的身后积淀与美国品牌的创新精神;以跑车和轿车为代表的高性能车系,则在展示雪佛兰品牌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与厚积薄发的技术实力。

2015-2017年雪佛兰销量及同比变化

回望2017年,在体验平台的推动下,在运动精神的引领下,雪佛兰累计销量超过60万辆,迈锐宝XL及全新迈锐宝的总销量超过12万辆,同比增幅高达45.4%;科鲁兹家族和科沃兹联手取得了近27万辆的成绩,上市8个月的探界者累计销量也趋近5.5万辆。

调研经销店服务品质、打造体验式平台推广产品,使吉祺炜对于消费者需求、消费者体验愈加重视。无论是启动经销商网点设施升级计划,还是在广州车展上连发6款Redline车款,都是吉祺炜提升用户体验计划的一部分。

2018年,雪佛兰旗下产品都会配备Redline车款,除了为品牌注入年轻活力与运动精神,最重要的是为年轻用户提供个性化选择。即使是采用平行进口方式上市销售的雪佛兰Traverse,也确定会有Traverse Redlin同步推出。2018年,雪佛兰经销商网点升级计划并不会停步,升级范围还会扩大到售后服务环节,并计划在三年内完成全部经销店升级。

紧急与重要的意义,几乎每个人都清楚,但紧急与不重要、重要与不紧急,哪个需要优先解决?上任34个月的时候,吉祺炜找到了新的突破口,无论是网点设施升级还是全周期用户体验,他的目标很明确——实现品牌与产品、用户与市场的双赢。 (《汽车人》记者/吴毓  专题连载,未完待续。原文载于《汽车人》杂志2018年2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