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尾气丑闻搜查无碍施泰德“帅位”,知情人透露奥迪与其续约

2018年02月09日 13: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尾气丑闻搜查无碍施泰德“帅位”,知情人透露奥迪与其续约

头条独家头图.jpg

2018年伊始,德国检方就加紧了对于奥迪尾气造假丑闻的调查,其大众旗鼓地对包括多处工厂、总部办公室和员工宿舍的地毯式搜查。

新华社援引德国媒体报道称,2月6日,奥迪公司因涉嫌安装应付柴油车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遭到监管当局突击搜查:当天共有18名检察官和多名警察搜查了奥迪位于德国的两处场地,分别是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英戈尔施塔特市的办公室,以及巴登-符腾堡州内卡苏尔姆市的工厂。

奥迪对媒体证实了这次调查,并表示将配合检方的工作。而另据外媒披露的细节,这次调查还包括了数名员工的住宅,并且目前已经有多达14名员工遭到了起诉,在大众尾气门已经持续了两年多时间之后,奥迪似乎正在面临着一场“山雨欲来”的猛烈调查风暴。

慕尼黑检方谈及这次大规模搜查的起因,就是因为奥迪旗下的3.0升V6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涉嫌舞弊。汽车头条APP注意到,而这也不是慕尼黑检方首次采取搜查活动。

搜狗截图18年02月09日1242_2.jpg

去年7月份,慕尼黑检方正式起诉了一名奥迪内部员工。而奥迪也在去年扩大召回涉嫌尾气丑闻的数量,总数将达到85万辆之多,并涉及欧五和欧六排放车型。而在检方的搜查范围甚至波及到了大众集团高层。

德媒《周日画报》称,在对奥迪涉嫌柴油车作弊的调查中,慕尼黑与斯图加特检方就曾突击检查过大众集团CEO(也是奥迪监事会成员之一)穆勒,调查的内容包括个人日历、笔记本,甚至包括智能手机的存储卡等。在之前的一份声明中,检方发言人公开声称,调查已经指向了奥迪的董事会成员。“目前正在调查奥迪的董事会成员(现任或者之前就任)。”但是其并不愿意透露具体的姓名。

3-format2101.png

奥迪监事会成员人Peter Mosch

有外媒披露,之前因排放门而遭到辞退并永不录用的前奥迪发动机研发总监已经起诉奥迪,称其“只是牺牲品,要求奥迪重新聘任”。并指控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博士(Rupert Stadler)“并非在2015年底排放门事件爆发才知道尾气篡改,他最迟2012年就对尾气篡改软件知情。” 

而处于调查风暴眼中的奥迪一把手——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Prof. Rupert Stadler)似乎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近日,奥迪监事会成员、工会主要负责人Peter Mosch透露,施泰德已经获得了一份新的任期合同。德国《经济周刊》在一份报道中,援引了Peter Mosch的采访。

2-format2101.jpg

去年,奥迪董事会遭遇了强地震,包括负责销售和市场主管冯德睿博士(Dietmar Voggenreiter)、负责生产制造的董事Hubert Waitl、掌管金融业务的董事 Axel Strotbek以及董事Thomas Sigi均遭到了替换,而也一直有传言表示,从欧宝离职的原大众系高层——首席执行官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将回归奥迪,接替施泰德。

但最新的进展显示,施泰德已经稳定了局势,得到了多方的认可,继续掌舵奥迪,这对于奥迪而言不啻一件好消息。

去年,奥迪全球销量达到188万辆,微涨0.8%,位居戴姆勒宝马之后。而在中国市场,其保住了单一豪华品牌的王者位置,12月,奥迪交付新车68,948辆,创下历史最佳单月销量记录。2017全年最终以595,288辆收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