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7个月的销量冠军!换装新发动机后的哈弗H6表现如何?

2018年02月09日 14:15:4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如今的SUV,不止在国内,在全球都越来越受欢迎。曾经有人说过,全世界只有中国人最喜欢SUV。确实,由于国情问题,SUV在国内受到了热捧。但根据国外数据显示,欧洲和美国汽车市场的SUV销量近两年也是持续上涨。所以,SUV车型得益于更多元化的设计,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在全球范围都越来越受欢迎。

null

在国内SUV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有一款车你一定会知道,那就是国民SUV—长城汽车的哈弗H6。截至去年12月,哈弗H6已经在中国SUV销量冠军的宝座上孤独地坐了57个月。你仅仅打开它的官网就可以发现,H6的车型非常的丰富,几乎做到满足任何需求,这也不难想象它能夺得多次销售冠军。当然,仅仅靠丰富的车型还不够,产品力必须过硬。今天我就找来了新上市的全新哈弗H6 1.5GDIT车型进行试驾,看看它是不是真的那么厉害。

null

全新哈弗H6 1.5GDIT车型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市。这款车型最为重要的升级,就是换上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5GDIT发动机。所以今天我们主要围绕着这款发动机的表现进行体验。从数据上,新款1.5GDIT发动机峰值功率达到了124kw,峰值扭矩达到了285Nm。这是相当不错的提升。比起峰值数据,发动机的外特性曲线是我更为关注的方面。这款全新1.5GDIT发动机没有让我失望,峰值扭矩平台从1400rpm延续到3000rpm,这几乎涵盖了我们日常驾驶常用的转速段。众所周知,发动机过了扭矩峰值后,会有下跌的情况。而这款新1.5GDIT发动机在5000rpm至5600rpm间出现马力峰值平台,可见在高转速区间,这款1.5GDIT发动机扭矩下跌更少。相信这可以归功于电控系统对涡轮废气放气阀的精准控制。同时很大程度上,也依赖在国内首次采用的自主开发的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的帮助。

null null

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是首次运用在国内发动机上,其进气门可实现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控制,最大升程8.64mm,最小升程0.8mm。这一技术在双VVT基础上可进一步降低泵气损失,在部分负荷工况通过采用小升程及提前小升程相位,可实现最高降低油耗8.4%的成绩。除此以外,新款发动机还采用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和全铝缸体设计,进一步减少了整机重量。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你能感受到涡轮在1000rpm左右就开始介入,这对于城市驾驶是相当友好的表现。与新款发动机搭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同样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变速器曾斩获“世界十佳变速器”。与1.5GDIT发动机搭配,可谓是强强联手。要有出色的动力表现,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十分重要。7速绵密的齿比使得发动机能长时间工作在扭矩最大的转速段,让加速超车变得十分轻松,同时油耗也得以控制。

这次新上市的全新哈弗H61.5GDIT车型无论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都与去年年初先行上市的1.3T/2.0T车型保持一致。简约、偏年轻化的设计风格,让我第一眼看到全新哈弗H6时就对它产生好感。比起外观,我更注重内饰给我充满科技感的驾驶氛围。与1.3T/2.0T不同,黑色钢琴烤漆饰板换成更有质感的带磨砂颗粒感的深灰金属色饰板,视觉上更显大气。

null

强调安全性一直是哈弗造车的理念,为保障车内乘员安全,全新哈弗H6从结构升级做起,针对安全性能进行了二十余项结构优化。另外提升了高强度钢的应用比例至65%,而热成型材料应用比例则达8%。这让我想起去年十月全新哈弗H6通过了国内首次公开的最严苛的翻滚试验。当然,坚固的车架结构是事故中最后的救命稻草,全新哈弗H6上配备多项主动安全技术保证防患于未然。除了有电子车身稳定系统(ESP)、牵引力控制系统(TCS)以外,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倒车侧向警告、下坡辅助、上坡辅助等一应俱全。

null

哈弗H6能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独占鳌头,全凭自身不断革新,用过硬的产品力去赢得消费者欢心。有人在哈弗H6上市之初的前两年预言这只是现象级的一款车,但时间证明,它能“现象级”足足57个月,我觉得用SUV中不断进取的“学霸”来形容它会更加贴切。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