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CEO刘良宣布离职,传与宝能入股有关

2018年02月09日 15:43: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观致CEO刘良宣布离职,传与宝能入股有关

头条新闻头图.jpg

2018年2月9日,汽车头条APP获悉,观致汽车CEO刘良已正式宣布离职,并发布了员工内部邮件。根据邮件内容来看,刘良已于两周前提出离职申请,目前正处于与宝能汽车领导进行工作交接阶段,此外,刘良的去向以及接替者目前还处于待定状态。对此,汽车头条APP第一时间像观致汽车相关负责人核实,但截止发稿时,并未收到任何回复。

离职信.jpg

对于刘良的离职,在业内看来或和宝能入股观致有关。众所周知,2018年1月宝能集团以66.3亿元收购了观致51%的股份,在被宝能集团收购后,观致汽车的股东结构调成为宝能持股51%,奇瑞持股25%,Kenon Holdings持股24%。宝能成为了观致最大的股东,自然观致汽车的人事任免权也是大股东宝能说了算。而之前,也有消息称宝能目前正在招兵买马,搭建新的管理团队。

刘良.png

对此,刘良表示:“对于自己的离开,虽然有些遗憾,但选择的这个时间点也正合适,目前对于下一段职业生涯还是怀抱着很大的期待”。

20170825184109_0256b38d8fb43fa2698ffb9dded0d2d6_1.jpeg事实上,观致汽车自成立之日起到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处于挣扎之中。尽管2016年观致年销量相比2015年同比增长了70%,但2.42万的成绩仍不足为喜。而到了2017年,观致甚至连2.42万的销量都难以维持,截止到2017年底,观致的累计销量仅有1.5万辆,同比下滑38.16%。即便是卖得最好的观致5 SUV也只卖出0.15万辆,而观致3都市SUV更是只有惨淡的3辆,另外一款观致3三厢的销量则为97辆。

观致5.jpg

进入到2018年,观致早早地在1月3日就推出了2018款观致5 SUV,虽然是年度小改款,且上市做得悄无声息只是在官网上更新了车型信息,但宝能在入股后迈出的第一步还算迅速。

这也意味着,观致汽车在一定程度上度过了最困难的阶段,而在获得日本东京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后的刘良,先后任职于威伯科、伟世通、福特等知名汽车企业。直到2016年才回国加入观致汽车任首席运营官,次年3月升任观致CEO。

在汽车头条APP看来,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刘良在此时离开,对观致汽车而言也算是仁至义尽,其寻求新的职业生涯也属正常现象。这或许也应正了刘良在信中说的“时机合适”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