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长城汽车、奔驰、北汽新能源事件大集合

2018年02月09日 16:20:00
分享到:
来源:AMK

东风日产高层人事调整

日前,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正式发布通知:现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王金宁同志到龄退休,不再担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一职;现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同志升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null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陈昊

陈昊199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亲历东风日产的成立到壮大发展,先后在生产管理、企业管理、市场销售等领域任职。陈昊自2014年3月起担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全面负责公司的市场销售业务,带领团队构建全新营销生态体系,推动东风日产实现终端销量连续三年超越百万辆的历史性跨越。

各方言论

汽车头条

现在,陈昊的重任已非常明确,那就是如何在未来的5年,带领东风日产挑战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一汽-大众销量前三的第一军团。

线外邦

在合资企业的架构里,中方一把手某种程度上,更代表了一家企业的形象,陈昊的升任,也标志着他将成为媒体眼中,东风日产今后最具标志性的符号。

汽车立体声

现阶段,东风日产想要在三年内完成"合资品牌前三"的终极战略目标,正需要陈昊这样稳健的舵手把握方向。

AutoKol点评

作为车坛老将的王金宁为东风日产做了很大的贡献,经历了东风日产从0到1,带领着东风日产不断的壮大,并且创造了年度终端销量112.2万辆的历史新纪录,圆满了完成企业新中期事业计划布局。

接任者陈昊同样战功赫赫,自2014年3月起担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以来,带领着团队推动东风日产实现终端销量连续三年超越百万辆的历史性跨越,其实力有目共睹。开年以来,东风日产的市场表现依然很强劲,相信在陈昊的带领下,东风日产将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长城汽车1月销量超11万辆

2月7日晚间,长城汽车公布产销快报:1月共计销售新车110,04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0.61%,其中SUV共售出98,748辆,同比增幅达22.11%。“WEY”旗下VV7、VV5销量双双破万,表现出色;SUV神车哈弗H6售出新车59,133辆,销量同比增幅高达28.57%,共同将长城销量刷新高度,在新年首月迎来开门红。

null

从长城汽车公布整体数据看,1月销量主力军SUV售出新车98,748辆,其中,哈弗SUV在1月售出新车78,459辆,较去年同期减少3.77%。长城高端品牌“WEY”功劳显著,1月VV7售出新车10,050辆,VV51月售出新车10,239辆,反超VV7稳居国内中国品牌豪华SUV领军地位。

此外,皮卡销量继去年11月突破万辆大关后表现稳定,1月风骏皮卡销量为11,023辆,整体占比为10%,较去年同期增长20.14%,预计将继续领跑国内皮卡市场。而轿车中长城C30降幅颇大。1月新车销量回落到269辆,较去年同期降幅扩大到48.76%。

AutoKol 点评

在自主SUV领域,长城依然名列榜首,但旗下的车型销量波动不小,哈弗H6虽有回暖但是其他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值得一提的是,WEY系列的表现十分抢眼,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其他车型销量下滑导致的不利影响。

奔驰1月全球销量超20万辆

《汽车内参》从戴姆勒集团官方了解到,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市场共销售新车202,643辆,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交付量为193,414辆,同比增长8.4%,连续7年销量中呈现正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市场,奔驰以68,425的单月销量夺得豪华车市场第一。

null

在刚过去的1月份,梅赛德斯-奔驰为新的一年迎来良好开局,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新车202,643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7%。其中奔驰品牌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共售出新车193,414辆;smart品牌售出新车9,229辆,德国成为其最大单一市场,1月份增幅高达30.3%。

中国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仅梅赛德斯-奔驰单品牌的1月销量就达到68,425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4%,创造了有史以来最佳单月销量,同时夺得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

AutoKol 点评

奔驰近两年在华增长速度非常快,在去年11月份就曾赶超奥迪成为国内豪华车市月度销量冠军,但可惜的是年底又被奥迪反超。今年开年奔驰销量实现开门红,这也为奔驰冲击销量目标抢夺今年的豪华车市场冠军宝座奠定了基础。

发改委同意戴姆勒收购北汽新能源部分股份

2月7日,发改委复函同意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收购深圳井冈山新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持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股份。股权转让工作应严格按照《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依法依规进行,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股权转让完成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中方股份比例不得低于50%。

null

在此次发改委审批之前,北汽新能源的前五大股东分别为北汽集团、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芜湖信石信冶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深圳井冈山新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 29.12%、9.44%、8.15%、6.98%和4.79%。

AutoKol 点评

在去年,戴姆勒就曾和北汽签署过战略协议,通过对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以应对中国即将到来“双积分”政策。如今,戴姆勒收购北汽新能源股份,也是看中了北汽新能源近些年良好的发展态势,再加深双方的合作的同时,抢夺更多的新能源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