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销量整体飘红,这些品牌却成“绿油油”的失意者

2018年02月09日 18:24: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1月销量整体飘红,这些品牌却成“绿油油”的失意者

头条新闻头图(1).png

2018年2月8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召开了2月份汽车市场研讨会,会上发布了有关于1月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1月乘用车销售224.8万辆,同比增长8.2%,基本迎来了开门红的态势。然而在这样喜大普奔的形势下,还是有些车企在跟紧大部队的道路上遇到了点困难,只能在“门”外张望。

江淮同比下滑32.6%

20170218225625_1.jpg

江淮汽车1月乘用车销量20370辆,同比下降32.59%,其中SUV销量为11952辆,同比下降46.85%;MPV销量为4859辆,同比下降24.23%;轿车销量为3559辆,同比增长173.35%。

作为江淮汽车的主销车型,SUV曾承担了品牌过半的销量,尤其是凭借着S3和S2的热销,江淮在2014、2015和2016年曾取得了不错的增长。

但是2017年起江淮汽车SUV的销量却开始下滑,主要原因在于随着国内SUV市场日益火热,各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纷纷在这一市场提升更新速度并拓宽产品布局,高端车型S7“出师未捷”,主销车型S2和S3后续乏力,产品竞争力不足,更被爆出吃胎严重,方向异响,刹车异响,发动机抖动等质量方面的问题,用户满意度并不高,自然让消费者在购车时谨慎许多。

海马同比下滑51.06%

20180205_1517823289157286.jpg

海马品牌1月乘用车销量10573辆,同比下降51.06%,其中,基本型乘用车2937辆,同比下降64.49%;SUV 7160辆,同比下降40.48%;MPV 497辆,同比下降63.41%,整体延续了2017年的销量颓势。

从销量数据可以看到,海马汽车的主要销量来自于SUV车型,海马目前在售的SUV车型官网显示为S5和S7,但从终端来看也就只有S5还有销量数据,可以说S5是海马汽车的销量担当。但是在当今车企都使用降价增配这一惯用手段来提升产品竞争力时,2018款S5却选择减配不减价,由此导致竞争力大幅度下降。以售价7.98万元的1.6L手动舒适型为例,它相比2017款入门级车型少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上坡辅助,同时转向系统由电动助力变为机械液压助力。

对于海马S5的减配,外界认为或许海马觉得之前单车利润太低,想通过这种方式提高利润,但消费者可不买账,既然在同价车型中有知名度高且性价比也佳的更好选择,消费者自然没有理由去选择减配不减价的海马汽车。

除此之外,在第三方平台上,海马S5还被爆出产品质量不过关,近段时间频出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异响、变速箱漏油、车身生锈、天窗漏水等方面。

江铃同比下滑19.65%

96i58PIC5fY_1024.jpg

江铃汽车1月汽车销售量为17433辆,同比下降19.65%。其中主要是乘用车销量低迷以至于拉低了整体销量,福特SUV、驭胜SUV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降,其中驭胜SUV销量同比下滑94.06%。

据了解,驭胜SUV是江铃“商转乘”的首款重磅产品,但自2010年推出至今,却并未实现市场突破,2017年上半年驭胜SUV共售23123辆,然而自下半年起市场急转直下,11月销量828辆,同比下降九成。现如今SUV市场本就竞争激烈,而驭胜SUV自推出之后只有S350和S550两款车型,产品线严重匮乏,品牌竞争力更为不足。

除此之外,质量不过关也是驭胜SUV被诟病作为严重的问题,对于驭胜SUV的投诉居高不下,投诉问题涵盖变速箱、发动机等核心零部件。

东风风神同比下滑27.2%

98.jpg

2017年1月东风风神的月销量为2.3万辆,而今年1月却降至16763辆,同比下降27.2%,其中东风风神主力车型AX7也由去年1月的1.27万辆下降至8612辆。

众所周知,东风风神与众多强势的竞争对手相比,产品力及品牌知名度明显不足。以明星车型AX7为例,在同级别的SUV中竞争对手就有哈弗H6、荣威RX5、吉利博越等热门车型,相较而言自然不言而喻。

东风风行同比下滑25%

f01157537ef74a96962e79bfa3a9941e.jpeg

2017年1月东风风行的乘用车月度销量为2.5万辆,而今年其乘用车则销售了超2万辆,同比下降了25%。

2017年对风行来说就不是一个销量大年,去年东风风行全年累计销量23万辆,同比下滑11%,而相较于去年12月2.07万辆的销量,东风风行1月销量即便超2万也只属于相对平缓的一个水平,就目前来看风行依旧延续了去年销量的颓势。

众所周知,东风风行是最早进军商务车领域的自主品牌之一,以MPV起家,现如今已在SUV、MPV细分市场投放了不少车型,而今MPV市场正在逐渐转变,对于中低端的产品,消费者更倾向于高端的,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利文也曾表示:“目前,MPV市场总体呈现下滑态势,主要是低端产品销量大幅下降。”随着汽车市场的日益发展,消费者对自主品牌车型的品质等方面有更高的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