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修基础知识|发动机燃油喷射系统(二)

2018年02月09日 18:19:10
分享到:
来源:汽修宝典

四、油压的测量

1、准备工具:油压测试表、抹布、工具等。

2、泄压:

A、拔继电器

B、拔保险

C、在找到油泵插头以后,再打着车并拔下插头。系统的残余油压能够保持几秒着车状态,然后熄火,待再次起动车时无反应即完成泄压操作。

注意:油泵继电器一般为米白色 / 蓝色。

3、连接油压表:一般的在供油管路上有诊断接口,对于没有的,我们采取接一个三通阀的形式接在进油管上。

4、测试内容:

A、供油压力(怠速油压)

B、供油量

C、调节油压

D、最大供油压力

E、残余油压

供油压力:发动机怠速运行,油压表所显示的数值,一般为250kpa左右。

供油量:发动机快怠速暖机工况完成后,急加速至2600r/min,油压值应在供油压力的基础上上升21kpa。

调节油压:将油压设或 节器上的真空软管拔下与插上时,油压表应上升28~70kpa。(供油压力的基础上)

最大供油压力:发动机怠速运行时,夹住回油管,观察油压表,所显示的数值应在供油压力的基础上上升至2~3倍。

残余油压:发动机熄火以后,油压表所显示数值,在20min以内保持 在140kpa。

五、系统内漏的检测

1、准备工具:两把鲤鱼钳、抹布、油压表等。

2、操作步骤:

A、反复打开与关闭点火开关或起动车,再熄火。夹住供油管路,系统油压值能够保持,则说明内漏处为油泵总成部位。

B、反复打开与关闭点火开关或起动车,再熄火。待油压建立后夹信回油管路,系统油压值能够保持,则说明内漏处为油压调节器。

C、待油压建立后,同时夹住供、回油管路,油压显示降低,则判定为喷油器内漏。

六、故障分析

燃油泵的常见故障及影响

null

电动喷油器的常见故障与影响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