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这家车企的新能源布局,就知道为什么销量这么好了

2018年02月09日 19:02:4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15年前,宋丹丹在春晚用三步法将大象装进冰箱的理论颠覆了我们的固有思维;当代篮球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也用极具观赏性的三步上篮重新定义了篮球的视觉冲击力;无独有偶,在新能源市场也跨出了三步的比亚迪汽车在1月份也迎来了丰收。

null

2017年,比亚迪新能源取得113669辆的销量成绩,蝉联新能源市场四连冠,且其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已累计突破30万辆。而秦唐作为比亚迪新能源代表车型,在2018年1月份也分别交出3339辆和1089辆的成绩,月同比增长更是分别达到1505%和292%,市场表现着实强悍。至此,秦也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插电式混动销量第一的车型。

null

不可否认,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还处于孕育消费阶段,2017年新能源市场销量突破55.4万辆也只能看作差强人意。但显然,比亚迪汽车在新能源车领域无疑展现出了超越整体市场的表现。那比亚迪新能源到底是如何做到领先市场的呢?

第一步:提前布局新能源车市场,比亚迪新能源车率先占领消费者心智。

数据显示,早在2014年,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近2万辆,同比增长高达约10倍,其中仅插混车型就占据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近三成的市场份额。

null

目前,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可将新能源、混动、三擎双模甚至是542战略等与比亚迪相联系。而比亚迪新能源产品配置高、动力强、续航、品质和口碑等方面优势也日益凸显。以秦唐为例,它们就分别率先找准了当下中国市场用户对性能车以及SUV的需求。

第二步:快速布局,比亚迪新能源产品线已然丰富。

迅速抢占新能源市场后,比亚迪迅速丰富产品线,在轿车+SUV、五座+七座等主流细分市场完善产品矩阵。以新能源轿车+SUV市场为例,其就有秦100唐100的全新升级及2017款唐、2017款秦的陆续推出,满足了用户对不同级别车型的需求。以此也足以证明比亚迪对新能源领域的深刻洞察及快速布局。

null

第三步:产品品质越级向上,不断满足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

车业杂谈经常提到,插电式混动车型是目前最适合在新能源车市场过渡阶段供消费者日常使用的车型。而比亚迪秦唐经过全新升级与改款后,产品力实现越级向上,搭载比亚迪独创云服务、移动电站技术;再加上经过升级的电池管理系统,秦唐纯电动续航里程增至100km,不管是纯电还是混动,完全不用担心续航问题。而随着360度全景影像、三项记忆联动系统、智能网联Carpad安卓车载系统等高端配置的加持,也更加符合了当下消费者在人性化、科技化方面的用车需求。

null null

在快走这三步后,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实现连续4年产销规模国内第一。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提前布局与规划,也让消费者有了先入为主的心理认知;再得益于产品实力和品质持续提升,赢得了市场口碑,所以正如我们看到的结果一样:1月份秦唐销量实现月同比激涨,保持着插混领域的强势劲头。三步快走、井然有序,我想这就是比亚迪新能源车为何能迎来丰收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