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国产化先学套路吗?推出颠覆产品Polastar 1

2018年02月09日 21:57:4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多品牌战略这件事儿,到豪华品牌手里的时候,味道就有些变了。沃尔沃在去年独立出去的高性能电动车品牌北极星(英文名:Polestar)也将会在今年春季开始接受预定,其打造的Polestar 1这款产品,也将会在日内瓦车展上进行亮相。据悉,该车搭载的混动系统可输出600匹马力,纯电动模式下续航93英里,而售价则是16.00-18.50万美元。

沃尔沃国产化先学套路吗?推出颠覆产品Polastar 1

有趣的是,这也将是沃尔沃首次在量产车型上使用碳纤维材质。另外,这个品牌对于沃尔沃来说也是意义非凡,首先这个品牌的工厂是在中国,其次它将不会沿用VOLVO的品牌,它在新能源市场上就想是一个"沉底炮",等大家都注意到它的时候,才发现:哦,沃尔沃已经在高性能新能源市场布局上抢得了先机。

沃尔沃国产化先学套路吗?推出颠覆产品Polastar 1

当然,或许有人说,就目前北极星的这第一款产品,其表现好像也就是那么回事儿,续航并不是特别的出色。对于这一点,我们消费者需要知道的是,不止是沃尔沃,全球的新能源品牌都在等着新的电池技术发展,一旦有所突破,那市场将会迎来铺天盖地的转变,到时候我们也会发现,一夜之间新能源产品已经可以替代绝大多数燃油车了。

沃尔沃国产化先学套路吗?推出颠覆产品Polastar 1

大家也不要觉得,我是在帮沃尔沃吹牛皮。要知道,停产汽油车这件事儿,就是沃尔沃起头掀起的,它对于新能源的发展确实是盯得很紧,即使在产品上迟迟不肯下手,也是在等比较合适的时机。而这款Polestar 1也是沃尔沃的试水之作,我认为它和中国诸多的新生品牌的想法一样,先在高端市场一鸣惊人,再去亲民市场大捞特捞。钩子还是那个钩子,至于鱼饵咸不咸,我们很快就会知道了。

沃尔沃国产化先学套路吗?推出颠覆产品Polastar 1

那么,我们再来叙述一下Polestar 1的卖点,碳纤维车身、T8混动系统、ohlins避震,B&W音响,这怎么看都比贾老板的法拉第未来高出不止一个层级。好吧,我把两个品牌放到一起说,真的不算是高端黑,毕竟这年头颠覆讲的多了,确实有些牙碜。不过,沃尔沃被国内收购之后,国产化的步伐确实也算是可以,这种套路学的会,情怀也学到会,也确实难为沃尔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