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颜值,看质量这款SUV都是实力派,若是国产车就卖疯了

2018年02月10日 11:38:53
分享到:
来源:SuV周刊

天逸 C5 AIRCROSS自上市起销量一路高涨,去年11月销量达到了近0.68万辆,销量远超雪铁龙C4和爱丽舍。说到这里刊哥忍不住要抱怨一下2018款雪铁龙C4L与爱丽舍在配置上进行一定程度的缩减,刊哥作为法系车主都忍不住要喷一下,减配可以忍受,价格一点不掉着实让人难受。

null

返回正题来说C5吧,外观上天逸C5着实个性,身为80后的我对它的外观设计是非常喜欢的,相信喜欢个性的90后不会不感冒。车的前脸使用了很多镂空的造型,颜色搭配特别突出,与出自同一平台的标致4008相比更加优雅,颜值更高。不过被吐槽最多的却是灯光配置,天逸C5的光源只有顶配置才是LED,其他则为卤素光源。

null

其实在光源的选择上法系车一直都没有大气过,雪铁龙和标致的车型里面不太多是只有顶配才有LED光源配备。天逸C5自然不可幸免,更何况如今法系车在国内销量不太乐观,才有了新款C4L、爱丽舍以及标致4008等车型减配的情况。

null

内饰上天逸C5的设计同外观一样出彩,精致中透露着时尚。非常有新意的多功能皮质方向盘,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还带有5种主题,中控标配8英寸触摸屏,界面清析,反应流畅。内饰用料也多以皮质和塑料搭配,总体手感还是非常细腻的。

null

不过天逸C5在配置上顶配与其他差别较大,就像它的大灯配置一样。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自适应巡航等仅仅在顶配上才有。被用户朋友吐槽最多的还属座椅加热这个功能,同样只有顶配才有,尤其现在冬天的感受更加明显。

null

其次就是档把了,1.6T车型和1.8T车型的档把区别实在太大,1.6T不过是使用了传统档把,但1.8T则是完全使用了电子档杆。不少车主反应对此表示特别遗憾。

null

空间上天逸C5并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如果不是选择最低配,还有全景电动天窗的加入,给的感觉还是非常宽敞、舒适的。

null

空间上天逸C5并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如果不是选择最低配,还有全景电动天窗的加入,给的感觉还是非常宽敞、舒适的。后备厢空间正常状态下为516L,在后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可扩充到1310L,对于正常家用已经足够了。

null

动力上天逸C5搭载了两套动力系统,其中1.6T最大功率167马力,最大扭矩245Nm,1.8T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280Nm。在转速度达到1400的时候涡轮就会介入,C5的最大扭矩转速比较宽泛,所以涡轮增压介入较早,在起步和急加速的情况下爆发力更强。

null

要说天逸C5的缺点就是顶配与其他配置的差别太大,不过这是法系车一贯的特性。法系车并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但在国内就是卖不好,这也应了那句话,法系车不懂国内的消费者,国内的消费者也看不懂法系车,自然也就形成了不会重合了两条线。法系车的感觉,怎么看怎么有点法海不懂爱的感觉。C5 AIRCROSS算得上是一款实力派车型,只可惜它是法系车,若是国产早已卖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