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开车3大“怪”,哪一个是你最不能容忍的?

2018年02月10日 14:40:01
分享到: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逐年上升,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在不断上升,当然,这是很容易理解的,但是开车上路遇到的很多事情,却是让我们普通司机很难理解,有时候甚至会喊爹骂娘。

一、弱势群体更“强势”

null

本来,机动车在道路通行中是强势的一方我们并不否认,所以严格要求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实在是太应该了。但是在实际情况中,非机动车以及行人作为道路上的弱势群体,却因违法成本低而肆意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线、占用机动车道等,让机动车防不胜防。

二、快车道不“快”

正常情况下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快速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按照规定的速度行驶,达不到快速车道规定行驶速度的应当变道到慢速车道行驶。而慢速车道内的机动车想要超越前车,可以借用快速车道。

null

然而实际情况却是,左侧车道永远都“快”不起来,有的时候甚至出现两条道上的车辆并排行驶的尴尬场景,这个时候堵在后面的你除了按喇叭骂娘,真的是什么都做不了,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

三、随意停车成阻碍

null

机动车应停靠在合法的机动车停车场中,但现实情况中,由于车位不足往往导致大量不文明停车现象发生,有些车主甚至将车停放在阻碍其他人正常通行的地方,更有甚者会占用消防通道,令人气愤。

广大的车友们,不知小编是否说出了您的心声?您觉得哪种行为是生活中最不能忍受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也欢迎各位网友给出有力的整改或规避措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