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慌!这几种追尾你不用负责。真的!

2018年02月10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小鹏评车

临近年关路上的车流量随之增长,人人都是行色匆匆。每个人都不愿意在路上耽误什么时间,遇上什么事情也会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特别是遇上追尾,大多数情况下度选择私了,在潜意识当中追尾这种事百分之百就是后车的责任。

null

一句“追尾后车负全责”,不知坑了多少老铁。并不是所有的追尾都是后车全责,甚至有些情况完全是前车的责任。此时如果选择私了的话,那就亏啦!就比如,这几种追尾,后车完全不用负责!

前车闯红灯致使追尾

null

如果你正常通过绿灯路口,此时另一个方向的车辆闯了红灯后,致使你追尾的,前车得负全责。对方不仅得负全责,还会收到罚单。

连环交通事故

null

这种情况多见于高速公路上,由于车速都较快,一旦前方出现出现了事故,后车躲避不及引发的连环追尾,就得根据实际情况来判了,不一定全是后车的责任。

前方车辆开车斗气

有些人开车特别横,动不动就烧胎,动不动就叫嚣。这些斗气行为不要理会,不要因为他人而影响了自己的驾驶心情。

null

如果因前方车辆有斗车行为,如加塞、别车、强行变道而引发的追尾,前车责任,此时行车记录仪就很有必要了。

直行车辆突然调头

null

交通法规上明确规定,在直行车道上禁止调头。如果前方有车辆在直行道上突然打灯调头,而致使你刹车不及追尾的,前车得负全责或主责。

前方车辆压线行驶

不管前方车辆压的是虚线还是实线导致的后车追尾,都是由前车负全责或者主责(视情况而定),要压的是实线,那铁定是前车全责了。

null

这种情况也最容易被前车叫私了,如果你同意私了的话,那就亏大了。

前方车辆倒车或者溜车

常见于上坡路段,要是前方再有个红绿灯,更容易发生这种事故了。前车没踩死刹车,或者没拉手刹导致的追尾,前车全责。

null

这种情况下,首先要鸣笛提醒。还是不见效的话,就看能否躲避了。但是要注意,不要因为躲避前车而撞上了旁边的车辆,此时就真的是你全责了。

前方车辆强行变道

一些司机特别是喜欢强行变道,显得技术特别好似的。明明是实线,明明已经很近的距离,却还要变道过来。这叫什么来着?强行装逼,最为致命。

null

这种情况刹车不及而导致追尾的,必须是前车全责。此时他要你私了的说话,马上报警,报保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