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年司机都是怎么调后视镜的?“三只眼”很重要

2018年02月10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临近春节,每个人不是在回家的路上,就是在准备着团圆。出发之前,收好行李,备好年货,除此之外,别忘了花一分钟调好你的后视镜。很多人开了好几年的车,后视镜却并没有调整到最佳的视野状态。虽然每个驾驶员有各自不同的观察风格,但调整到位且能减少盲区的做法,相信所有人都会受用。

第一步:将后视镜视野范围调可视范围

1.调整车内后视镜,使后窗玻璃完全呈现在后视镜上。并且远处的地平线将内后视镜的景象一分为二。

null null

2.将头歪向驾驶侧玻璃,调整左后视镜,直到你能看到自己的车尾。此时车身与车外的比例为1/4。

null

3.将头歪向右侧,歪的幅度与左侧相同,调整右后视镜,直到你刚刚能看到自己的车尾。此时车身与车外的比例为1/3。

null

当正后方有一辆车超越你时,你可以先在车内后视镜看到它,当它超越你,你会发现它从车内后视镜逐渐移到左侧后视镜。它的左灯从你的车内后视镜消失的同时,你可以在左后视镜看到,其间没有盲区。

第二步:左后视镜微调

直接微调左后视镜,获得从车内后视镜平滑过渡到左后视镜的效果。调整后,左后视镜内地平线将景象一分为二。

null null

第三步:比照第二步微调右后视镜

右侧后视镜的调整需要将镜身稍微向下压一些,调整后右后视镜内地平线将景象上下分为2/3。

null null

第四步:调整习惯

采用此法调整后视镜,需要改变一下你的驾驶习惯。你必须习惯于首先观察车内后视镜,这样的话,如果后方车辆想超越你,你在第一时间就能感知到。而左右后视镜的作用也不同于从前,它们不但可以让你更从容的观察,配合车内后视镜一起使用更是能把盲区降低到最小范围。调整之后,有些人虽然可能需要大概一周至一个月左右的适应期。

总结:

后视镜的调节对于行车安全至关重要,很多老司机开了十几年的车,其实后视镜并没有调整到位——要么左右两边看不到车尾,要么右侧镜子的视野范围过小。但需要注意的是,无论车内外的后视镜如何调整,盲区是一定会存在的。多用眼看,勤转头观察,这样的话,事故一定会远离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