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时有这几种习惯,难怪油费都出不起了,其实都能避免

2018年02月10日 15:42:28
分享到:

如果不管是大街还是小巷,总能随处看到各种各样的车停在车位上,汽车的普及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是也给成本的成本带来了比较大的提高。有些家庭不是十分富裕的人,有时候都会反馈油费用不起了。

null

其实汽车的油耗是可控的,有些驾驶习惯会增加汽车的油耗,这时候就可能会造成一定的损耗,来盘点一下这几种习惯,如果你有的话,可以考虑改掉,能节省不少用车成本呢。

null

猛踩油门

性格急躁或者赶时间的车主会这么做,这么开车的安全隐患是非常大的,而且对车也有比较大的损耗。在汽车的驾驶过程中突然大力踩油门,可以带来瞬间加速,同时也可以带来高油耗,而猛然刹车收油,发动机转速突然大幅降低产生的牵阻作用会抵销一部分行驶惯性,也会带来油耗的增加。

null

加速还是要匀缓,线性加速不仅安全,而且对车没有什么损耗,是一种比较保险的驾驶方式。

其实有些汽车的发动机提速是比较平顺的,不需要通过猛踩油门这种做法才进行。比如最近比较火的新车陆风逍遥搭载的绿劲 1.5T GTDi发动机就比较的有优势,它采用的采用曲轴偏置技术,有摩擦小,活塞运转阻力小,发动机效率高的强大优势;而螺伞滑珩技术,能有效减少冷启动磨损,降低机油消耗,整体性能可以说是非常不错。

null null

陆风逍遥的售价为7.99万起,整个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

空挡滑行

在汽车得驾驶过程中,空挡滑行是比较常见的所谓的驾驶技巧。这种所谓的省油耗的驾驶技巧其实是不对的,在汽车的行驶过程中,空挡滑行对于当前直喷或者多点电喷的发动机来说是不能节省油耗的,这种发动机都是电脑控制给油,虽然挂了空挡,但是还是会喷油,所以还不如直接改怎么行驶就怎么行驶,不要干这么危险的事情。

null

而且,空挡滑行很容易出现驾驶事故。在汽车的驾驶过程中,突然把车挂成空挡,很容易出现驾驶事故,尤其是在下坡的时候。刹车时底盘和引擎传动不联结,会使车辆失去平衡而左右滑行,后果难以想象。

null

频繁变道

有些新手司机在开车时可能没有什么经验,对于道路不熟悉的情况下也会导致频繁变道,这种驾驶方式不但不安全,还会增加汽车的油耗。在日常的驾驶中,不建议频繁变道或者曲线行车,转弯时阻力增加,车辆会多消耗能量。建议在出行之前查好汽车的路线,这样更快更省油的到达目的地。

null

驾驶习惯不要随意,如果发现有错,还是要及时改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