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尾声大盘点,买了就不会错的都在这!

2018年02月10日 15:41:20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新车的推出速度可以说是令人咋舌,就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新车上市就累计多达223款,创历史新高。特别是随着自主品牌新车迭代周期变得越来越短,合资品牌也不甘落后,加快了发展步伐,不断地向市场推送新款车型。

null

对于车企而言,市场永远不会饱和,里面仍有很多的机会可挖,当你能够成功get到消费者的某个需求,便能突出重围,开拓又一全新细分市场。

而转换到消费者的视角,太多车型难免挑的眼花缭乱,从产品力到销量、口碑、养护成本、质量可靠性等各种实际因素衡量,钟叔为每位购车消费者提供合资品牌各个细分市场最直接的购买推荐。

null

小型车

本田飞度

官方指导价:7.38万-11.28万元

事实上,选择一台A0级小车作为日常代步工具,特别是在车多车位少的拥堵都市,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而其中飞度可能不是最走量的,但绝对是最具话题性的代表。“GK5”优缺点都很明显,动力强、空间大、好开省油省心这些赞誉背后,同样伴随着隔音差、减震硬、全系未标配ESP等不足。会推荐它更多的是因为飞度的可玩性更丰富,看不上的完全可以选一台这个价位的自主车型。

null

紧凑型车

丰田卡罗拉

官方指导价:10.78万-17.58万元

“如果你实在没什么特别需求,那就干脆买卡罗拉算了,省心。”这就是卡罗拉纵横全球的最大秘诀。钟叔的选购建议是:卡罗拉是一台很单纯的代步型车,1.2T+CVT的动力组合也不会享受到多少驾驶激情,优缺点都不突出,用起来省心省力。如果你真的搞不清自己的需求,那么选它就是一个很稳妥的办法。

null

紧凑型车

大众高尔夫

官方指导价:12.19万-23.99万元

对于年轻人来说,必然会更加追求驾驶层面的乐趣,而新款高尔夫1.4T车型换装了独立后悬挂,底盘功力可以说是这个级别里最具竞争力的选择,而且隔音也明显更有高级感。此外1.4T+DSG的动力组合兼具了爆发和油耗,优秀的内饰做工加上更多的高科技装备,只要你能接受大众的风格,就会喜欢上高尔夫。

null

中型车

丰田凯美瑞

指导价:17.98万-27.98万元

暂时而言,八代凯美瑞是目前最具竞争力的中型车,TNGA架构让它从外观到驾驶感受全面升级,直接颠覆了以往沉闷中庸的印象,而且主动安全装备覆盖度非常高。当然,也别被它年轻运动化的外观所“蒙骗”,与同级别专注追求操控的阿特兹相比,八代凯美瑞本质上还是一台舒适取向的车,保留了很多以往的实用性,2.5L发动机动力储备充沛,但驾驶激情还是不如同级带涡轮增压的对手。

null

中型车

别克君越

指导价:22.98万-33.98万元

之所以把君越拎出来,一方面是单论隔音、底盘行驶高级感,君越可以说是这个价位做得最好的车型;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君越推出了Avenir版本,除了在外观、科技配置方面都有升级之外,还额外提供5年增值服务,包括免费GL8租赁、机场接送、道路救援、内饰深度清洁等,估计又能让“三十万买入门豪华品牌还是B+级”的消费者多纠结一阵子了。

null

豪华中型车

宝马3系

指导价:28.80万-48.69万元

相比现款A4L、C级,3系是这BBA哥仨儿里首推之选,这一代3系开起来舒服、坐起来空间大,底盘兼顾运动和舒适,可以说各方面都贴合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另外建议320的动力即够,无论是动力、变速箱的换挡逻辑,都达到了宝马该有的水准,至于在标轴版和长轴版之间徘徊的,长轴版多出来的20%空间会让你在未来没那么后悔下手Li。

null

豪华中大型车

宝马5系

指导价:44.99万-66.59万元

第七代宝马5系无疑是最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一代,高配版车型拥有非常多越级的装备,车厢乘坐空间足够宽敞,隔音水准突出,底盘更是往舒适的层面继续靠拢,甚至毫不夸张地说,比现款E级都要表现更好。撇开品牌调性的需求,宝马5系可以说是掏出同等成本能得到最多价值的。

null

豪华中大型车

奔驰E级

指导价:42.28万-62.98万元

将S级跟C级糅合在一块,就有了一台奔驰E级。作为奔驰在中国销量的中流砥柱,E级确实有着很多竞争对手无法带给消费者的优势,像是豪华雅致的外观和内饰,出席某些商务场合自然更加得体、有面子,这是宝马5系所带不来的;而作为家庭中的一员,E级也不会像A6那样开出去总觉得似乎将单位里的车拿来私用。至于略显不足的隔音和底盘质感,其实大部分人并不那么容易感知得到。

null

MPV

别克GL8

指导价:22.99万-44.99万元

选一台MPV最基本的就是空间和舒适,而这两点做得最好又足够贴地气的当属别克GL8。尤其是它的隔音和乘坐舒适性都是同级里表现最好的。另外新款GL8换装了2.0T发动机,不仅动力响应性有进步,而且加速过程很静谧。虽然开起来比较乏味,但这本就是你选择买MPV时就得做好心理准备的,不是吗?

null

小型SUV

日产劲客

指导价:9.98万-13.48万元

如果单看表象,劲客似乎有些平淡无奇,但它的实际表现会给你更多的惊喜。车看着小后排空间却一点也不小,内饰足够年轻精致,配置丰富得不逊色于同价位的韩系车了。1.5L发动机动力实际响应要比参数更有说服力,日常开加速轻快,而且底盘的质感、厚实感以及车厢的隔音,都比同级别的缤智要好。当然,你选择它还得接受全系都没有配备天窗。

null

紧凑型SUV

日产奇骏

指导价:17.98万-26.88万元

好开,省油省心,空间大、舒适性好,这就是绝大部分选择SUV的消费者的需求。奇骏本身就是台很不错的车型,甚至比CR-V要做得更加均衡。如今奇骏还推出了7座版本,增加了关注度,虽然这类紧凑型SUV硬塞进去的第三排乘坐空间都比较捉急,但短途应应急还是足够的。

null

合资中型SUV

丰田汉兰达

指导价:23.98万-42.28万元

如果七座对你来说是刚需,但又实在不喜欢MPV,那么汉兰达可以说是最稳妥的选择。汉兰达的第三排是真正能够坐人跑长途,而且有着很柔和的滤震,优秀的车厢静谧性。抛开所有感性层面诸如科技装备、驾驶激情等的追求,这个价位能买到这么一台舒适而且省心靠谱的真七座SUV绝对是物超所值。

null

合资中大型SUV

奥迪Q7

指导价:75.38万-104.88万元

全面,依然是概括奥迪Q7最合适的词。也许它的动力性能不算突出,公路操控也不算特别强悍,但你可以细细感知它拥有的诸多高科技装备、行驶中安静的车厢以及充裕的乘坐空间。再加上这一代Q7减重工作到位,而且风阻系数降低到了0.32,配合高效的动力系统油耗在同级别里数一数二。最重要的是,奥迪Q7的终端市场优惠几乎是同级最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