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样踩油门,一年能省几千块油钱,错过你要后悔的

2018年02月10日 16:47:45
分享到: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想必有车一族对于这句话都是深有体会的。尤其是油费,简直提起来内心都要颤抖一下:油费真的太贵了!

null

虽然小编身边有些朋友表示:买车就要有承担油费的强心脏,开车不舍得给油不如骑摩拜。但是,看着油费一大把一大把随着汽油的燃烧消失殆尽,车主们的内心还是奔溃的吧。其实油耗的高低与车主的驾驶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养成良好的的开车习惯,就能有效降低油耗。

null

什么速度下最省油?

关于“什么速度下最省油”这个话题,大家也是争论不休。其实经济时速并没有什么明确的标准,因为不同车子、不同的行驶环境都会对油耗产生影响,我们没办法对所有车辆下个结论,说哪个速度更省油。

null

但是人们现实生活中开车经验积累和数据统计告诉我们,大部分的家用车经济时速是60km/h-80km/h,如果车速过低,那么活塞的运动速度低,这样就会导致燃油燃烧不充分;而车速过高,进气速度会加大进气阻力,而且此时风阻系数也会加大,因而油耗也会上升。排量越大、重心越低,外观和跑车相似的汽车,经济时速会越高。

除了经济时速之外,平时开车注意这几个细节也能有效降低油耗。

null

这样踩油门最省油

缓给油,少刹车,充分利用汽车的惯性,是最为省油的开车方式。

我们知道如果经常大脚踩油门,遇到障碍又大脚刹停,车子的油耗会明显增高,同时还会对发动机和刹车系统产生很大的损耗。在日常的行车过程中,尽量缓慢加油,让汽车匀速行驶,脚定在油门合适的开度。至于这个油门深浅是多少,就要大家多点实验了,准则就是:感到汽车动力充沛,但是转速又不过高。

null

这样等红灯更省油

在日常行车过程中,总免不了要等红灯,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等红灯更是常态。那么等红灯的时候怎么做能够省油呢?

20秒以内的短红灯,直接踩刹车,减少换挡过程对变速箱的冲击,也更加方便。20秒以上的长红灯,脚踩刹车费力,一旦疲劳松脚容易造成追尾事故。此时可挂空档,让双脚适当放松。如果需要更长时间怠速等待,甚至可以熄火。

null

除了驾驶技巧之外,车子本身的配置也是影响油耗的重要因素。比如现在很多车型都选择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大幅度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从而达省油的目的。

最近上市的车型中,很多都搭载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哈弗H6 Coupe、汉腾X7S、君马S70、陆风逍遥等。其中陆风逍遥搭载的1.5T发动机就在动力和省油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null

陆风逍遥共推出了两个版本的1.5T发动机,一个是江铃JX4G15,最大马力163ps,另一个是东安4G15T,最大马力156ps。来自江铃的这款1.5T发动机是江铃汽车联合福特汽车一起研发的,不过江铃汽车占据主导,250Nm的峰值扭矩在1500-4000rpm释放,10s不到就能百秒破百,动力表现可以跟中高端合资SUV比肩。

1.5T这样的动力表现不得不说还是很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较低的油耗又给陆风逍遥增加了新的筹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