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今年大赚一笔,可以过个肥年了!

2018年02月10日 17:12:21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自从吉利收购沃尔沃以后,它们的发展如有神助。而最近,沃尔沃汽车集团公布了2017年的财报,今年它们大赚一笔了!

null

先来报个数吧!2017年,沃尔沃的全球销量达到57.16万辆,年度营业利润达到了141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09.59亿元),相比2016年增长了27.7%。营业额则达到2109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639.20亿元),同比增长16.6%,整体营业利润率达到6.7%,比2016年的6.1%高出0.6个百分点。

null

沃尔沃XC90

很明显,沃尔沃今年在全球范围内,车卖得很好,很自然,钱就赚得不少了!当然,我们的焦点通常会放在自己国家的身上。作为全球汽车品牌的必争之地,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十分瞩目。

2017年,沃尔沃在国内一共销售了11.41万辆,大约占全球销量的20%,相比2016年,也有25.8%的增长。看来中国市场对沃尔沃来说,确实给他们的销量带来很大的贡献,毕竟东家就在中国,怎能忽视呢?

null

沃尔沃S90

报完去年的成绩单,我们再报一下今年1月份的成绩。在短短一个月内,它们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卖出了4.34万辆新车,比去年增长了22.4%。中国市场依然占大头,达到1.15万辆,相比去年也增长了38%。当然,这个数目没有跟别的品牌比,跟它们自己比,算是很大的进步。

据沃尔沃的说法,国产的沃尔沃汽车的产量,还要远远大于中国的销量。所以,买沃尔沃的车,不用计较国产还是进口,BBA的国产车型,不是照样烂大街吗?

null

沃尔沃XC60

去年沃尔沃XC60年末上市,我们可以它看看今年走势怎么样。而全新紧凑型SUV车型XC40也很快就要推出,这些都是值得我们期待的车,毕竟之前XC90、S90的口碑也不错。

null

再看看它们的长远计划,沃尔沃近年开始逐渐向电气化过渡,先是淘汰大排量的发动机,全新的平台已经考虑对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型的兼容,甚至连独立的高性能品牌Polestar,都设计成电动车。沃尔沃的发展思路竟然那么进取,不再“低调做人”。

null

沃尔沃XC40

所以,吉利收购沃尔沃,确实让这两个企业都发生巨大改变。当初谁都不会想到,这个不被外界看好的合作,会发挥出这么大的能量。

网友点评

名牌比不上山寨:舒服哥越来越懂做车了,搞得我也想买那个跟沃尔沃合资的领克!

缺钱求支援:虽然卖得不错,钱也赚不少,但还是二线的命,看看什么时候跑上一线吧!

没吃过鸡:只要在中国卖得好的车型,全球范围多半都卖得不错,这难道不是好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