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版吉姆尼,造型硬派又复古,很多人都在等它,若上市必火

2018年02月10日 18:22:28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中国市场上总有一些车型是车友们的心头好也是大家心里的遗憾,这些车型在车展上露面后反响强烈,但是又迟迟见不到上市。吉利全球鹰GX5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它在2011年的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凭借个性复古的外观收获了不少关注。但是7年过去了,吉利早已回归一个品牌,并且在市场上混得风声水起,红红火火,全球鹰品牌也随之消失,但这款车还是不见踪影。

null null

GX5定位于小型三门SUV,外观走的是复古硬派路线。从前脸看过去,几乎都是直线和直角,整体观感很方正。中间方形的格栅和两侧四四方方的大灯看起来有些呆萌,应该会受年轻人的喜爱。总体来说前脸的设计比较成功,原创度较高。侧面造型也都是直角设计,车顶但有黑色行李架,加上黑色的包围,越野气质明显,整体观感还不错,并没有呆板的感觉。车门上的铰链和巨大的轮眉也很具个性。

null null

尾部造型同样是延续平直硬朗的设计风格,尾灯也如前大灯一样采用矩形式设计,外挂式备胎很是醒目,尾部还带有厚重的黑色保险杠,硬派气质十足。整车为三门设计,短小的车身显得精悍灵巧,在城市中通行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甚至给人一种国产吉姆尼的感觉。

null

如果说外观主打硬派复古风的话,那么内饰就显得更加另类了,特别是在配色上面,酒红色搭配白色,厂家意在彰显豪华,不过现在看起来似乎有点繁琐厚重。在设计上面,采用了大量的圆形图案,银色的圆形仪表盘与四个圆形的熏黑式出风口,时尚感不错。空调出风口下方就是一块大尺寸的中控屏,这放在2011年已经很是了不起了。

null null

动力方面,该车搭配1.5L JLβ-4G15自然吸气发动机与1.3L JLβ-4G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配置,其中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8千瓦/106马力,匹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1.3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8千瓦/133马力,匹配6速手动和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

null

在国产小型硬派越野里面,BJ212无疑是最为经典的车型,外形也是复古十足,但内饰方面太过粗犷,而且BJ212的质量令人担忧,而GX5在保持了复古的外形前提下,内饰显得更加个性。今天再来看这款车型,依然不会显得很过时。可惜的是,当时全球鹰未能把它推出市场。不过,或许也是好事一桩,当时的全球鹰品牌远没有今天的吉利影响力那么大,这样一款硬派的小众车型如果上市,不一定能获得好的销量,最终也可能会变得市场的炮灰。不过,今天的吉利已经蓬勃发展,影响力颇深,如果能复活这款车型,说不定结果会有所不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