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大霸王,50万公里开不坏,现官降8万,纯进口30多万放弃GL8

2018年02月10日 18:19:17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有这么一款车,曾经一度是中国市场上高端商务MPV的代名词,不菲的价格也让它看起来透着一股精英范。和其他商务MPV还不太一样,它看上去还有一些运动范,而且你肯定在大街上见过她。没错它就是丰田旗下的普瑞维亚,俗称“子弹头”。对于小编而言这是在小时候记忆非常深刻的一款车,给人感觉十分优雅。岁月流转,现在它在街上的确并不多见了,今天一起来聊聊这款车,这款售价38.98-61.00万元的高端商务MPV。

null

现在在国内销售的是2012款的普瑞维亚,由于它多年没有改款,所以并没有用上当下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反倒显得很别致。前脸部分,普瑞维亚的进气格栅设计有别于现在流行的大嘴式,反而是非常的小,显得很内敛克制。大灯造型非常简单,基本上接近于三角形,倒也不难看。

null null

从它的前脸和侧面造型我们完全可以理解普瑞维亚为什么被车迷们称作“子弹头”。普瑞维亚的车顶、腰线和裙线的走向都特别的流畅,三条线勾勒出非常和谐优美的侧面造型,饱满而不臃肿。悬浮式车顶在它的身上可谓是点睛之笔,增添了一些动感。虽然眼前的这辆普瑞维亚还停留在2012年的造型,但是时光的流逝并没有在它身上留下痕迹,外形设计在2018年的今天也毫不落伍,甚至还挺好看。

null

车尾的造型则是中规中矩,尾灯的设计和线条的走向都力求耐看,美观度虽然一般,但和谐度绝对一流。你可能不会觉得它好看,但绝对挑不出毛病。体型上,普瑞维亚在MPV中算不上强大,4795mm*1800mm*1750mm的身材,2950mm的轴距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不过比奥德赛还是要更大一些的。

null

普瑞维亚内饰设计风格鲜明,中置仪表盘和位置较高的档把,让人一眼就可以看出这是一辆顾家的MPV,环抱式中控台上大面积的米色配色给人很温馨的居家感。丰田出品,再加上已经到了30万级的价格,做工自然也不用担心。

null null

像普瑞维亚这样的商务MPV的重点自然在于第二排。第二排两个独立的座椅一看上去就是很舒服的样子,惊喜的是它还配备了腿部支撑。在旅行途中,打开腿部支撑,调好座椅角度,这才是真正的陆上公务舱。第三排乘客就没这样的待遇了,短途临时乘坐还是可以的,能够提供一定的舒适性。

null

动力方面,普瑞维亚提供2.4L和3.5L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24牛·米,3.5L发动机最大功率275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和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普瑞维亚的质量可靠性,其耐造程度并不比霸道要差,基本不会出什么小毛病,50万公里不用修,相信不少车主都深有体会。

null

说了这么多,可为什么普瑞维亚现在卖不动了呢?原因就是它太老了,2012年至今6年未改款,这6年中国市场发生了太大的变化可它却一点没变,面对一大波新车,消费者凭什么选普瑞维亚?除此之外,价格也是一大阻碍,此前的普瑞维亚的官方售价其实还是在46.98万元,而在去年11月份,丰田对其进行了高达8万的官降,才到了现在的38.98万元,不过售价其实依然不低。普瑞维亚在现在看来依然是还不错的产品,可是它已经敌不过那些后起之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