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尾气造假到“猴子实验”丑闻,大众CFO反省商业伦理“病根”

2018年02月10日 20:25: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尾气造假到“猴子实验”丑闻,大众CFO反省商业伦理“病根”

192372713.jpg

2018年初,原本已经逐渐走出排放造假丑闻的大众集团,再度陷入了利用猴子等动物进行尾气测试的风波,这样违背基本道德伦理的丑闻自然引发了轩然大波。

根据纽约时报等外媒的爆料,一家名为欧洲环境和健康研究机构的组织( EUGT)进行了此类试验,有10只猴子被用来参与试验,用来检测甲壳虫汽车的排放情况。有分析指出,很明显,这已经触犯了普遍的道德原则。该机构已于2016年关张。

而这家机构早在2010年就得到了包括大众、戴姆勒和宝马的资助开展研究工作。

29752800-peta-peta.jpg

对于大众集团而言,作为德国汽车行业的支柱性企业,为何其屡屡陷入尾气造假、垄断门等诸多丑闻之中,这不仅引发了外界的普遍关注,也让大众集团内部感到困惑。就在上周,大众集团CEO穆勒发表了官方声明,称这种行径是大众所不能接受的,并且令人作呕。“我们正在进行调查。”

“我们经过深刻反省,认为重建民众对我们的信任仍然非常艰巨。”穆勒坦言,重新赢得信任倍加艰难。而在上周在德国波鸿举办的汽车行业年会上,穆勒临时取消了演讲行程,而是改由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接替其参加。

穆勒则亲自赶赴大众集团股东——保时捷家族办公室,对该丑闻的调查细节进行汇报。而另据德媒《德国商报》披露,大众监事会即将在2月底举办临时会议去听取丑闻调查情况。

“任何战略如果缺失伦理文化,则是毫无价值的。”Frank Witter在演讲中谈及大众集团内部目前正在深刻反省企业文化“病根”。“大众期望彻查此事,并寻找到问题的根源。”

20170925_1506319838254092.jpg

而大众在商业伦理上的“千疮百孔”显然同其封闭的企业文化有着直接关系。穆勒这样的抱怨令人印象深刻。“绝对有人渴望老年政治——并希望维持集团发展现状,你很难想象,改变主意是多么困难。”

而汽车头条APP注意到,在经历了尾气造假风波之后,穆勒一直就期望能够从内部打破之前封闭的等级文化,重塑一个开放的企业生态。但是显然现实原本设想的要复杂和艰巨得多。

0200650283-Kopie.jpg

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之前,大众集团悄然启动了一个“穆勒雇员会议”(Mueller's employee meetings )的员工项目,穆勒和大众集团的高管一道参加了由300名大众普通雇员出席的对话会议,根据外媒报道,这样的目的是期望“透明化和直接的热点话题讨论”,能否让员工直接抛出问题给集团的一把手。

穆勒表态会认真聆听同事们的建议,而他也会分享集团的管理最新动态。这样的举动是穆勒期望打破之前秘密的官僚体系决议机制,大众集团计划这样的会议每年举办四次,其他董事会成员也会召开类似的对话项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