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蒙迪欧插电混动在前,换代福克斯在后!长安福特发力2018

2018年02月11日 07:12: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蒙迪欧插电混动在前,换代福克斯在后!长安福特发力2018

头条新闻头图.jpg去年第四季度,福特亚太业务的税前利润暴跌98%,从上年同期的2.84亿美元骤跌至500万美元,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中国地区销量大幅骤减。

而回望整个2017年,福特在华销量120万辆,同比下降6%。在这之中,作为福特在华业务基石的长安福特,累计销量82.7万辆,同比下滑14%

db4058dbc8ed477ba211df53f0068115.jpeg

面对这“亟待破局”的局面,2018年长安福特加速奔向电气化,产品层面将推出福特翼博、2018款福特锐界、福特福睿斯幸福版等在内的8款车型。

在这之中,全新一代福克斯以及新款蒙迪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无疑将是今年的重中之重。那么,这两款新车有何不同?

马丁脸、雷神锤,新款福克斯“抖”你玩?

从最近曝光的谍照中,我们可以较为清晰的看到新福克斯的改变。

它在延续“马丁脸”设计的同时,全新的大灯组内部还配备了LED光源,以及中央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带,只不过,它的造型看起来有点像沃尔沃的“雷神之锤”大灯罢了。与之相呼应的“倒L”型尾灯则有些S60L的风味。

66BABC2A9A20BF7B90076FD9B305282A361026A7_size89_w629_h354.jpeg

620x0_0_autohomecar__wKgH1lo9tqaAGkN_AAbRk9TzeQk713.jpg

此外,新车前包围造型的细节、双段腰线以及形似霍夫迈斯特拐角的后车门设计,也都令其看起来更具动感。

620x0_0_autohomecar__wKgH2llIjlmAR_m8AAW2UGOwyYI086.jpg

进入车内,则是“瘦身”过的样貌。在相比现款简洁不少的内饰中,多媒体控制区域、空调区域均有所变化,而中控屏则采取了悬浮式设计,但与多数车型不同,它嵌入式在了凸起的中控台中。值得一提的是:相比现款车型新车的轴距增加了50mm左右。

620x0_0_autohomecar__wKgH1lo9tqqAHVulAAgkU9KwJK4079.jpg

而在我们最关心的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搭载1.5T发动机,以及重新调校的1.0L EcoBoos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看到这,也许曾经被贴上“抖动”标签的三缸机也许会引起大家的注意,但实际效果如何还得等到实车的评测,毕竟汽车是一个由五位数零部件组合的整体。此外,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是否会再次升级也是未知数。

620x0_0_autohomecar__wKgH1lo9tqiANpSbAAZXdWWcj3Y034.jpg

头条说:福克斯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车型,作为一款被烙上福特标的美国车,它却流淌着纯正的德国血统。由福特欧洲公司负责研发的它凭借良好的运动性和操控性,在诞生至今的近20年的时间里,赢得了无数两厢车、小钢炮爱好者的青睐,当然,三厢版、旅行版也不赖。

2013年,40.36万辆的销量更是力压神车朗逸,成就了当年的轿车销冠。但好景不长,此后没几年它的销量每况愈下,甚至还出现过断崖式下跌,直道跌出排行榜......

2017年月销不足一万辆的数据不禁令人生疑,在变速箱漏油、异响、抖动频发,较高油耗、空间较小等问题备受吐槽之下,福特并没有坐视不理,任由昔日神车自暴自弃。新一代的它即将它新而来,只不过要缺席3月的日内瓦车展,最早将于4月在国内进行同步全球首发。

福特首款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率先福克斯一步,将于3月上市的是在广州车展亮相的蒙迪欧插电式混动车型,新车造型整体外观变化不大,只是在左前翼子板增加了充电接口、车尾增加了标识,并提供有两种造型的进气格栅、头灯组等配置。

d19e-fyqtwzu7027844.jpg

真正具有“新”意义的是其搭载的一套由2.0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以及镍钴锰锂离子电池组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75N·m,在一台eCVT变速箱的匹配之下,油耗得到了显著减低。

640_681_20150612111630782596.jpg

640_480_20171214184012888104444713123.jpg

此外,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还提供有EV NowEV AutoEV Later三种行驶模式, 其中的EV Now纯电动驱动模式可以实现52公里纯电动续航里程,而EV later则是由驾驶者选择用油还是用电,最后的EV Auto则是由电脑来控制。

c696-fyqtwzu7027732.jpg

头条说:蒙迪欧作为唯一一款在福特2017产品小年中销量上涨的车型,共售出了111364台,相比较2016103274台的销量,上涨了7.83%。此次插电式混动版本的到来进一步提升了它的竞争力,相信在美国“混”的风神水起的它,将会在2018年迸发出自己的能量,助推福特在华表现重整旗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