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包除了Prada/Fendi,还有玛莎拉蒂 | 不务正业的汽车品牌2

2018年02月11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买包除了Prada/Fendi,还有玛莎拉蒂 | 不务正业的汽车品牌2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拥有成熟汽车市场的国家,汽车品牌不仅是汽车认知的一种,还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就像保时捷这一类的超豪华品牌,不仅卖汽车,同时还卖高档太阳镜、手表、家具和其他奢侈品。汽车品牌生产衍生品的现象极其普遍,品牌的附加值被充分发挥。奔驰、宝马、奥迪、Jeep这都是我们常见的汽车衍生品牌。这些衍生品通过其他载体传播汽车品牌和文化,从而可以扩大品牌影响力,而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培养未来的消费者。

对于拥有豪车的车迷们来说,这些品牌只在高端俱乐部中做些推广,就有了一大批个性化的追随者,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满足了人们对车的迷恋。

而那些暂时买不起豪华车的人,可以买一件T恤、钥匙链、自行车。这样的话培养了品牌的认知度,通过小东西让他们对这个品牌有好感,等到有购买能力的时候这些人就成了汽车的消费群体,培养了下一代车主。每种汽车品牌蕴含的意义也不一样。这就是汽车品牌衍生品的奥妙所在。

那么,这些品牌所销售的衍生产品究竟是如何得来?又或许,它们背后是否还有着特别的故事呢?


王燕

成都骏意汽车配件经理

要说优雅与动感兼容的超豪华汽车品牌,源于意大利的玛莎拉蒂绝对算的上其中之一,而它经典的三叉戟的logo造型也融合了浪漫的罗马神话,为人津津乐道。而作为奢华与性能并存的制造商,玛莎拉蒂不仅将心血灌输在旗下的车型,更在衍生的精品产品方面也融入了玛莎拉蒂浪漫与精致的品牌调性。

“玛莎拉蒂的精品会依照客户的需求,结合不同的季节和地区,定期推出新商品,涉及了箱包、服饰、日常配饰和生活用品等方面。”成都骏意玛莎拉蒂生活精品经理王燕说。作为超豪华品牌系列,玛莎拉蒂的精品针对的是自我意识强烈和眼光锐利的消费者专门定制的,他们通过独一无二的精品设计来彰显自己生活的品质。

而在玛莎拉蒂的精品中,有很大一部分出自名家之手。追溯到2011年,玛莎拉蒂春夏鞋类商品就是由前Prada设计师Ajoy Sahu亲自操刀设计,透过意大利式的线条设计、多变的配色、并绣上高对比的边缘缝线,不仅在外观上靓丽独特,还具有防滑减震的功能。

而意大利著名箱包品牌Fendi也一直与玛莎拉蒂有着亲密的合作,根据玛莎拉蒂的品牌特性,推出符合玛莎拉蒂车主的皮箱和钱包等系列产品。2012年玛莎拉蒂与Fendi携手推出的Travel Kit Capsule Collection旅行组合就在当年受到了很多车主的喜爱。

而和很多豪华汽车品牌的精品不同的是,玛莎拉蒂要求的是张扬个性却不失格调。曾经玛莎拉蒂出产的Masterpiece钥匙圈,被誉为品牌的杰作。限量八枚,由意大利金匠Damiani亲自设计并制作完成,这些Masterpiece钥匙圈是以18k白金制成,外圈带有232颗蓝宝石和66颗美钻;表面还装饰有玛莎拉蒂标识中再经典不过的蔚蓝色大海图案及三叉戟logo。   

而熟知玛莎拉蒂的人都知道,玛莎拉蒂非常热衷于马球运动,并连续多年与马球专业品牌La Martina合作。而在骏意玛莎拉蒂的展柜里,就陈列着两个品牌合作推出的马球POLO衫。“因为刚过夏季,所以现在展出的还是夏季的POLO衫,以后会根据季节的不同推出新品。”王燕说。

而最令王燕感兴趣的,不是玛莎拉蒂的精品服饰、也不是它的手表和配饰,而是它的轮毂。“玛莎拉蒂的每一款轮毂,都代表一个希腊神话故事,这在其他品牌中是没有的。”王燕说。

其中一款名为URANO的轮毂,就与希腊神话中第一代天神乌拉诺斯相对应,寓意为天神的雄心,三叉戟的征途亦是远方的未尽山河;而轮毂TITANO则与泰坦族/巨人族相对应,作为玛莎拉蒂轮毂家族里最大的一只,TITANO足足有21寸,所以它具备征服任何路况的“神技能”。不同轮毂匹配不同的希腊神话故事,也体现出了玛莎拉蒂在注重品牌车型品质之外,对于情怀以及调性的追求。

打开玛莎拉蒂的官网,专门有一个版块是为了精品而设置,其中分为名表、鞋子、收藏品、配饰、服装等多个种类。而据王燕透露,等到迁至机场路骏意玛莎拉蒂的全新展厅,将会有更多的玛莎拉蒂生活精品被展示出来。

特别鸣谢:成都骏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RECOMMENDED

麻辣不够就再来点儿

优雅与暴戾并存,玛莎拉蒂用新款Ghibli延续百年经典

玛莎拉蒂不只是性能与声浪,更是意式艺术品丨成都试驾

送给成都最好的礼物,玛莎拉蒂2018款Ghibli全球首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