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左右买1.5T SUV?这7款最靠谱!

2018年02月11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10万左右买1.5T SUV?这7款最靠谱!

点击  -签到-得好礼

对于家用车而言,1.5T动力绝对堪称是“黄金排量”,主要有这么几个优点:1.排量小可以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2.动力相对出色;3.油耗水平适中。但坦白讲,目前10万级搭载1.5T发动机的SUV,品质良莠不齐。砖叔推荐的这7款,都是相对靠谱的!



推荐理由:宝骏560的性价比相当高,算是国人皆知的车型。其搭载的这台代号为LL5的发动机由上汽通用五菱研发,综合性能来看,在国产阵营里这款发动机技术不落后,低扭表现不错,是一款中规中矩的产品。

不足之处:宝骏560整车的可靠性还有待提升,很多车主反应,新车开上两年后就容易出现一些小毛病,问题不大但比较烦人。

 

砖叔点评:驭胜S330是江铃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型SUV,其全系搭载的1.5T发动机是江铃与奥地利AVL公司联合开发的,参考了福特的设计研发体系(但与福特的1.5T无直接关系),动力水平相当不错,采用了直喷等先进技术。此外,与之匹配的6AT变速器由福特提供(与蒙迪欧上的是同款)。


推荐理由:比亚迪宋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早在2010年前后就已经被研发出来了,是比亚迪逆向大众1.4T(EA111)发动机而来的,双离合变速器也是逆向自大众。但不管怎么说,这台发动机的综合性能还是值得肯定的。

不足之处:比亚迪宋的内饰做工水平有待提升,隔音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推荐理由:长安的这台1.5T发动机是长安旗下的东安结合日本三菱和铃木的发动机技术生产的,参数表现几乎与自家的1.8T机型持平。另外,其低扭转速区间相对宽泛,中后段加速同样给力,是国产发动机的佳作。

不足之处:长安CS75上市有几年了,虽然经过了小改款,但内饰的样式和用料给人的廉价感较强。


推荐理由:瑞虎7上的这台1.5T发动机是由奇瑞与奥地利AVL公司联合研发的,两家在发动机方面的合作已经比较久了。总体而言,这是一台靠谱、中规中矩的机型,在瑞虎7上的实际表现相当不错。

不足之处:这台发动机技术层面比较保守,没有搭载直喷技术,虽有两种调教策略,但动力参数都比较一般。另外,瑞虎7的内饰设计水平稍显落伍。


推荐理由:传祺GS4上的这台1.5T发动机借鉴了日系发动机技术,虽未采用直喷技术,但采用了自家的GCCS燃烧室控制系统专利技术,最大特点是最大扭矩来得早,涡轮迟滞现象比较弱。

不足之处:传祺GS4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表现不够令人满意,换挡平顺性与逻辑性都比较一般,想买自动挡的建议购入6AT版本。


推荐理由:荣威RX5的1.5T发动机是上汽与通用合作研发的产物,与昂科威上的那台1.5T发动机是同款。采用了不少先进技术,动力参数十分亮眼,可靠性在国产同级产品中也相当不错。

不足之处:荣威RX5的定价偏高,低配车型的配置较为匮乏,性价比一般。

推荐阅读

10万左右最NB的三款中国车,选谁不后悔?

对比试驾远景SUV/哈弗H6/传祺GS4

帝豪/远景/艾瑞泽5,选谁更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