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豪华之争,沃尔沃XC60遇上奔驰GLC级,你选谁?

2018年02月11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沃尔沃和奔驰都是高端品牌,沃尔沃以卓越的安全性而被大家所知,奔驰作为德系车的高端代表品牌,那在中型SUV上,他们谁做的更好呢?今天我们来对比下沃尔沃的XC60和奔驰GLC,综合对比一下两款车,看看到底谁更厉害。

外观

全新XC60与老款车型相比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变,其整体车身设计采用了沃尔沃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前大灯组,搭配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造型,使整车看起来十分简约大气。而位于车头下方的多边形进气口造型以及全新的前保险杠样式,则为整车增添了一些时尚感。另外在车身尺寸上,沃尔沃XC60三围是4688/1902/1658mm,轴距达到2865mm。

沃尔沃XC60.png

 GLC的外观设计继承了奔驰品牌一贯的优雅大气,双横幅进气格栅和自信满满的车标虽然有些张扬,但也透着一丝霸气,全系标配的LED大灯也提升了外观的质感。GLC的三围尺寸分别是长4661mm、宽1898mm、高1664mm,轴距却更占优势,达到2873mm。

奔驰glc.png

 内饰 

沃尔沃XC60内饰风格完美体现了沃尔沃简约的北欧风格,近似于概念车的内饰设计,并且获得过“红点”内饰设计大奖。中控台区使用的是漂流木打造的纯白条饰板,对于提升车内档次感的作用很大。电动座椅加可手动调节的腿托,座椅前后上下调节的行程较长,可以适应绝大多数身高的驾驶者。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细腻。选装宝华韦健音响,音响效果有哥德堡音乐、独立舞台、演播厅三种模式可选,遍布车身内部的15个扬声器,让你在车内听歌就像置身在音乐大厅,免去了后期音响升级的烦恼。

沃尔沃XC60内饰.png

奔驰GLC的内饰与奔驰C级极为相似,招牌式的圆形出风口和COMAND Online系统让消费者一眼就能辨别出这是一款奔驰车型。而在质感上,无论是做工和大量软性材质的包裹都彰显出了奔驰的品质。

奔驰glc内饰.png

 针对奔驰动感型这款车型,虽然在内饰的做工用料以及车内的氛围上确实无可挑剔。但是在呈现科技感方面就不如沃尔沃全新XC60了,中控液晶显示屏仅为7英寸,并且仪表盘方面,依然是普通的炮筒式仪表盘+液晶仪表盘的组合。毋庸置疑,在科技感方面,奔驰GLC是有所欠缺的。

沃尔沃一直都执着的致力于汽车汽车安全性能的研发。而对于沃尔沃XC60这辆承担着走量作用的车型,沃尔沃更是不惜余力的将自家在安全性能上黑科技统统下放。沃尔沃XC60身上基本上搭载了沃尔沃自家全部的安全科技。

沃尔沃XC60配置.png

除了最低配T4智逸版以外,其他车型还都标配了Intellisafe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而在T5智雅豪华版以上车型则在上述基础上还全部标配了Intellisafe 全方位安全系统,可以说在沃尔沃XC60身上的安全配置真的是应有尽有,沃尔沃自家的安全黑科技全部在列。

动力

2018款奔驰GLC将延续现款车型动力总成,并搭载三种不同调校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部分车型还将配备一套4MATIC四驱系统。

沃尔沃全新XC60搭载了饱受好评的Drive-E动力总成,共提供三种动力选择,分别为T4、T5以及T8,其中T4、T5为汽油单动车型,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0kW(190Ps)、187kW(254Ps);在0-100km/h加速时间上,T4为8.8s,T5为6.8s。性能可谓十分强劲。

沃尔沃XC60 发动机.png

 总结:沃尔沃全新XC60相比奔驰GLC,在配置上有着不小的优势。具体来看,在安全方面,沃尔沃全新XC60比奔驰GLC多了陡坡缓降、路面偏移预防、ACC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并且还能选装并线辅助、360°全景摄像头等配置。再加上沃尔沃全新XC60所拥有的Intellisafe自动驾驶辅助和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沃尔沃全新XC60在安全方面秉承着自己一直以来的越级表现。奔驰GLC则多了PAP自动泊车系统、前排座椅加热、专业级导航和定位互动等功能。两者配置虽然各有差别,但是从配置的丰富程度和实用角度来看,无疑是沃尔沃全新XC60更具优势,其中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更是一大杀器。综合来看,在配置方面沃尔沃全新XC60领先了奔驰GLC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